张玉宁连续三轮无缘登场 淡出轮换留洋再度触礁?

零秒绝杀02-16 14:2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3点,荷甲第22轮进行一场比赛,海牙队主场1比0小胜少一人作战的兹沃勒,特鲁佩世界波建功。此役,中国球员张玉宁再度坐穿板凳,未能获得上场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张玉宁连续第三场比赛未能在荷甲获得出场,在竞争对手状态回暖的情况下,张云宁似乎有淡出轮换阵容的迹象,他的留洋生涯难道将再度“触礁”吗?

去年12月,张玉宁在预备队取得进球宣告自己的伤愈归来,而从荷甲第13轮开始他连续四场比赛进入球队大名单。并连续三个客场获得替补场上机会。当时,海牙在去年8月引入的捷克前锋内西德状态不佳,后者一度遭到海牙主帅格罗努戴克的雪藏,不过后者在近期表现不错。

2月3日,荷甲第20轮,被雪藏已久的内西德替补披挂上阵,他上场后发挥了自己的高空优势,在下半场连续打入两球,帮助海牙主场战胜阿尔梅罗大力神队,此后一轮海牙客战埃蒙,赢得主帅信任的内西德回归首发。竞争对手的状态回暖,让位置本不稳固的张玉宁雪上加霜。谈及锋线两人的竞争,海牙总监表示:“内西德很强壮,充满激情而且冷静。他是那种禁区内的大中锋,可以拿住球,也能为队友做出贡献。我们已经关注他很久,我们对他很有信心。当然,我们对张玉宁也是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格罗努戴克下半场用法尔肯博格换下内西德,并未征调张玉宁,这更能说明张玉宁在主帅心中的地位有所下降。本赛季至今,张玉宁仅在荷甲获得6次替补出场机会,总时间也不过117分钟,场均表现时间还不到20分钟。“我还是希望能多上场打比赛,现在感觉比赛时间有些少,我觉得我还有很多想法和能量没有在比赛中展现出来。”张玉宁说。

而在荷甲三年时间,张玉宁的一线队总出场时间才刚刚超过600分钟。相比于比起小一岁的日本新星堂安律,两者的上场时间和表现天差地别,如今成为格罗宁根前场主将的堂安律,已经吸引了阿贾克斯等诸多欧洲名门的注意。在上轮预备队比赛中,张玉宁作为首发中锋出场,在比赛第十二分钟助攻队友阿马卡里奥破门,半场结束被换下。

而如今随着竞争对手,捷克国脚内西德的复苏(2场3球),他在海牙锋线位置上的竞争处于完全下风。与武磊的西班牙人完美开局不同,张玉宁似乎一直没有进入自己的“海牙节奏”之中。此番连续三场枯坐板凳,他的留洋生涯还能峰回路转吗?

张玉宁  /   国足  /   留洋  /   荷甲  /   海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