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级杯】巴西新援建功 川崎前锋1比0浦和夺冠

零秒绝杀02-16 14:4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月16日12点35分,2019年日本超级杯在琦玉世界杯体育场举行。上赛季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对阵2018年天皇杯冠军浦和红钻队。最终,J联赛卫冕冠军川崎前锋凭借着新援前锋达米昂的进球,1比0小胜浦和红钻,夺得2019年首座冠军奖杯,这也是川崎队史首座超级杯冠军。

2018赛季J联赛中,浦和红钻主客场以两个“2比0”双杀川崎前锋,2018年不敌大阪樱花错失超级杯冠军,此番作为J联赛卫冕冠军的川崎前锋无疑希望在复仇浦和的同时,夺得第一座日本超级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两支J联赛球队都将在本赛季征战亚冠赛场。其中,天皇杯冠军浦和红钻与北京国安分在同一小组,而川崎前锋则将在小组赛中再度对决上海上港。

川崎前锋方面,引入前巴西国脚莱昂德罗-达米昂,其他位置则保留了夺冠主力框架。浦和红钻前锋李忠成离队,但引入大阪樱花高中锋杉本健勇,此役他也与兴梠慎三组成锋线搭档,此外还引入横滨水手山中亮辅以及从葡超波尔蒂芒签下巴西中场埃韦顿,相较之下阵容变化较大。

开场后双方互有攻守,第5分钟客队川崎前锋获得前场右路定位球机会,老将中村宪刚主罚给到前点,队长小林悠高高跃起,头球偏出门框范围。随后,川崎前锋频频利用边路威胁浦和防线,马吉尼奥右路送出弧线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队友未能触到皮球。第15分钟家长昭博左路突破后送出直传,跟进的守田英正一脚推射没有力量,皮球被西川周作没收。

第20分钟浦和红钻开出角球,第一点被川崎解围后,皮球落到长泽和辉脚下,后者起脚撩射打出一脚落叶球,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3分钟,浦和获得前场定位球,柏木阳介主罚皮球直接奔向球门,随后禁区内的槙野智章被吹罚越位在先。第25分钟,川崎前锋发动反击,禁区前沿的小林悠挑传给到门前,不过皮球线路稍高,达米昂跃起未能碰到皮球。

第30分钟,川崎前锋连续传导获得破门良机,达米昂突破两人包夹后送出低平球横传,跟进的小林悠无人防守一脚推射,皮球擦着球门横梁飞出。第31分钟,浦和红钻禁区前沿犯规,老将中村宪刚主罚任意球给到后点,车屋绅太郎后点头球摆给队友后完成破门,不过边裁示意川崎球员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36分钟,小林悠右侧突破后送出直塞,达米昂跟进后俯身头球破门,不过边裁果断举旗示意越位,慢镜头显示现场判罚没有问题,浦和红钻再度逃过一劫。半场战罢,川崎前锋0比0暂平浦和红钻。

易边再战,第52钟场上僵局被打破,川崎前锋左路送出传中,达米昂头球点给队友制造混乱,随后他得球后一脚凌空抽射攻破西川周作十指关,川崎前锋1比0领先浦和红钻。第77分钟,车屋绅太郎左路送出威胁传中,不过达米昂抢点时对西川周作犯规。一分钟后,柏木阳介后场带球拖沓被家长昭博抢断,后者带球长驱直入一脚远射高出横梁。

第85分钟,库拉索国脚马蒂纳斯禁区内射门踢呲,浦和错失扳平机会。随后浦和红钻频频出现失误,知念庆前场得球后一脚贴地斩被西川周作扑出。最终,川崎前锋1比0小胜浦和红钻,夺得2019年首座冠军奖杯。

川崎前锋:1-郑成龙;28-马吉尼奥、3-奈良竜树、5-谷口彰悟、7-车屋绅太郎;6-守田英正、10-大岛僚太、14-中村宪刚、41-家长昭博;9-莱昂德罗-达米昂、11-小林悠

浦和红钻:1-西川周作;31-岩波拓也、5-槙野智章、2-毛里西奥;27-桥冈大树、7-长泽和辉、8-埃韦顿、10-柏木阳介、3-宇贺神友弥;14-杉本健勇、30-兴梠慎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