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联新政催新貌:土豪囤八大外援 新兵仅拥韩泰替补

基动战士皮蛋02-16 15:32 体坛+原创

不到一周时间,2019赛季J联赛就将拉开战幕。上赛季川崎前锋完成两连霸,赛季初还在踢亚冠的柏太阳神惨遭降级。全新的外援政策势必让J联赛呈现出不同的风貌,刚刚川崎前锋在超级杯上夺魁,用一座冠军开启了2019赛季的卫冕之路。新赛季,谁能称为挑战他们的劲敌,又会有谁复制柏太阳神式的悲剧?

放开至极限的新外援政策

关于J联赛,有一条新政策不得不谈一下,那就是更改之后的外援政策。

J联赛的外援政策逐年在被放宽,从名额的扩大,到J联赛提携国外援不算名额,再到现在干脆对球队外援不设限制。也就是说球队可以随心所欲引进外籍球员。当然上场的外籍球员还是会受到限制,最多一场比赛可以登场的外援是5名。

所以像鸟栖、神户这种愿意花钱在大牌外援上的球队整个球队充斥着8名外援也是不稀奇的事情了。虽然有着神户、鸟栖这样的球队存在,但这条政策对大部分球队来说影响并不算很大,包括卫冕冠军川崎前锋,亚军广岛三箭,季军鹿岛鹿角,以及土豪浦和红钻这些排名靠前的强队,包含亚外,他们的外援数量都控制在5名以内,外援数量并没有增多的趋向。

近日,鸟栖完成了第8名外援的登录工作,克罗地亚人佩里西奇。但这真的有用么?

神户上赛季就用足政策拥有了6名外援,包括伊涅斯塔和波多尔斯基这样的超级大牌,但成绩非常之烂。

日本球队,虽然强队中都有那么几个大黑柱般的外援存在,他们也为球队成绩取得贡献,但整个联赛的基调却不是依靠外援打天下,日本多年以来打下的联赛文化和根基,绝不会因为外援名额的开放而改变。全日本人打天下取得J1参赛权的大分三神,本赛季可能依旧不会使用(一名韩国替补门将,一名泰国年轻新秀)外援,笔者也看好他们会在J1掀起一阵波澜。很可能像神户和鸟栖这样的球队最后依然会成为笑柄,依靠外援不会在J联赛呼风唤雨,这一点笔者可以保证。

球队新赛季情况分析及名次预测

川崎前锋——作为上赛季轻松达成的卫冕冠军,川崎必将挑战鹿岛曾创造过的三连冠的伟业。放走球队重要的边后卫埃尔西尼奥是他们休赛期最大的损失,而早就在球队没有位置的另一位外援埃杜瓦尔多也宣告走人。为了弥补损失,他们一口气引进3名外援,其中两人为后卫,除此之外大阪樱花的山村和也是另一个中场方面的补充。

刚在亚洲杯前意外负伤的守田英正恢复良好不会缺席开幕的联赛,他和山村将在中场方面为球队保驾护航。攻击核心还将是家长昭博、中村宪刚和小林悠三人,年龄和伤病是他们非常大的敌人,虽说总体还是保持较高的球队稳定度,但想要再次夺冠难度极大。俗话说不进则退,在大规模扩军的敌人面前,川崎将举步维艰。最终名次预测:季军。

不知道老妖中村宪刚新赛季还将是球队的核心这件事是幸福还是不幸,虽然比起老态龙钟的远藤保仁竞技状态要好很多,但毕竟中村宪刚已经38岁高龄。

广岛三箭——广岛上赛季拿到第二有些令人不可思议,下半赛季的失速很可能是他们最真实的水平。休赛期他们引进了东京绿茵引以为傲的矛盾组合道格拉斯维埃拉以及井林章,他们填补了迪拉森和千叶和彦的离开,而且这两人对广岛的反击战术非常适合。只是再怎么适合也一直在J2踢球,能否上升到J1水准还不得而知。最终名次预测:8-10位。

鹿岛鹿角——鹿岛每赛季都会放走大黑柱级别的球员,不过再怎么样他们最终名次总是很不错,这和他们血液补充的能力不无关系。但再怎么说,昌子源和西大伍的离开对于后防线的影响颇具摧毁性,仅仅是高中超级后卫关川郁万的加入并不能解决明显下降的球队防守水准。

球队标志人物小笠原满男的退役对于更衣室也是巨大损失,现在的鹿岛没有人能够具备领袖才能,小鬼当家的他们新赛季很难对联赛的格局造成影响。最终排名预测:6-8名

关川郁万有极大的概率在揭幕战首发,能否取代昌子源,拭目以待

扎幌北海道人——佩大师的球队上赛季打到第4简直是奇迹,没能打到亚冠附加赛其实对他们是好事,他们的实力明显不如柏太阳神,连柏都被拖累到降级,更不用说北海道人了。上赛季踢得十分出色的小将三好康儿以及球队最好的国内球员都仓贤都离开了球队。

能挖到未来日本国家队的大热岩崎悠人是球队休赛期最大的手笔,他的突破将为球队带来更多战术上的价值,他就像佩大师的爱徒关根贵大一样,一定能完成巨大的飞跃。另外中野嘉大和铃木武藏的加盟填补了那两位离开的大将,新赛季札幌应该不会再那么神奇了,但至少保级没有太大问题。最终名次预测:6-8位。

20岁的岩崎悠人终于来到了J1,他的表现不仅仅是为札幌,更是为今后的日本国家队

浦和红钻——去年没有亚冠任务的浦和还是没能对夺冠形势造成任何影响,甚至只能靠天皇杯冠军获得亚冠的名额。但平心而论赛季中期前鹿岛功勋教头奥利维拉来到球队后球队是渐渐走向正轨的。休赛期他们动作算不上很大,但都是非常重量级的引援,国脚杉本健勇和山中亮辅的加盟首当其冲。

今年,浦和的账面上的实力依旧是J联赛最好的球队之一,毋庸置疑,奥利维拉能否将球队带出如鹿岛那般的辉煌不得而知,但至少进入亚冠区还是妥妥的。最终名次预测:1-3

FC东京——上赛季中后期,东京一度陷入不胜怪圈,将亚冠名额拱手让人。迭戈奥利维拉留下后,俱乐部又为其找了一名大个外援做搭档,185cm的席尔瓦将与其一同为球队攻城拔寨。走掉一直以来的核心中场米本拓司非常可惜,不过他渐渐在长谷川健太的球队中地位下降了。久保健英还有半年使用期,在这段时间内,东京一定会最大限度的利用他的价值,成为先发也是很可能的。最终排名预测:5-7

很可能,夏天久保健英就要回巴萨了,这名天之骄子现在首发的呼声很高

大阪樱花——告别了尹晶焕,球队开始了超市大甩卖模式,都仓贤和奥埜博亮的加盟简直是杯水车薪。山口萤、杉本健勇、山村和也众多主力前仆后继的离开球队,让球队开始了推倒重建模式。新赛季的樱花可能会让同城死敌压制住,当然他们的成绩不太会太好看。最终排名预测:9-12名

清水鼓动——依靠青年军的超常发挥,保级球队清水甚至有资格去冲击亚冠名额。不过本赛季他们损失较大,重要球员克里斯兰、白崎凌兵、米希尔杜克以及费雷伊雷这些球员的离开对球队攻守两端影响都很大。即便冠军队的主力边后卫埃尔西尼奥能来到球队,也无法填补这些空缺。北川航也在亚洲杯证明了自己的上限不过如此,他单兵能力有限,清水大部分时间还是要过多依靠道格拉斯的存在。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出在了道格拉斯身上,他由于身体原因已经火线回国治疗,归期未定,现在的清水没了主心骨将会陷入困境。总之,球队新赛季首要任务还是先保级了再说。最终排名预测:9-13名

(编者注:明天,我们将为您带来J联赛新赛季前瞻 下篇)

J联赛  /   前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