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风劲吹已成斯诺克新常态 都是赛事扩张惹的祸?

明君02-16 17:20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输给世界排名102位的奥康纳、奥沙利文不敌排名71位的乌森巴赫,世界第一塞尔比败给伊朗的瓦菲,然而这些冷门并未引起过多关注,毕竟如今高手遭爆冷是以成批次方式出产,威尔士站的冷风劲吹现象不过是当下台坛“以下犯上”成自然的缩影。

      奥沙利文从威尔士站出局后吐槽比赛过多,导致高排名球员对阵那些没有什么可输的二三流选手无胜算,甚至感到力不从心。有人在奥沙利文的社交平台上回应,“过去每赛季有12项赛事,这是完美的,现在你每周都要打比赛,只能满世界跑,却没有时间训练。”

      排名赛数量呈现激增趋势是事实,2016-17赛季增加到19站,最近两个赛季达到20站,赶场参赛是家常便饭。舟车劳顿之苦加上对比赛产生审美疲劳,招牌球星自然难以使出洪荒之力迎战,甚至出工不出力,就像这次威尔士站奥沙利文故意放弃百分杆机会,台坛名宿威利·索恩批道:“在我看来奥沙利文只想早些离场,他是告诉所有人,他对比赛不耐烦。”

      而大部分排名战都是设立128个签位的大混战,前几轮7场4胜的短局制,也使得一流高手容易成为冷门牺牲品。看看已经结束的12站排名赛,艾伦、威尔逊和特鲁姆普成两冠王就是翘楚,从中不难得出,随着巨星经常折戟沉沙,谁也无法成为一骑绝尘的领军王者。

      奥沙利文同样做不到,北爱赛输小特属正常范畴,英格兰赛成为马克·戴维斯手下败将、大奖赛败给傅家俊,尤其威尔士站不敌乌森巴赫令人大跌眼镜。尽管丁俊晖状态不敢恭维,可向米尔金斯、袁思俊、 奥德奈尔、道恩·琼斯、吉尔伯特和奥康纳签下降书,倘若看中国足球学世界地理,追随本赛季的小丁可以对斯诺克台坛底层球员的状况了解更清楚。

      即使战绩出色的小特也防不住冷枪,威尔士站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道恩·琼斯,毕竟大奖赛夺冠的小特几乎没有片刻歇息就转战威尔士, 浑身是铁又能打几根钉?一向稳健的塞尔比也变得“遇弱更弱”,威尔士站、德国大师和英格兰赛被瓦菲、吉尔伯特和沃拉斯顿决胜局绝杀,放眼当今台坛,谁能PK不入流选手保持不败金身,真是无人有资格站出来。

      对于频繁与低排名球员过招,忍无可忍的奥沙利文直言不想跟蠢货比赛,而退役的亨德利抨击很多赛事不是真正比赛。也许奥沙利文和亨德利的话有几分过激,但赛事像野草一样疯长,只是劳苦大众的福利,确实不是大牌球星的福音,反而不断参加比赛和不断下降的动力成为难以调和的冲突,因此只要排名赛泛滥一天,冷门迭爆的日子就不会画上句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