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门神8扑救气走申花 1比5惨案亲历者就此重生?

风清扬03-10 22:12 体坛+原创

华夏幸福能够斩获赛季首胜,结束此前客战申花全败的历史,锋线双枪卡埃比和董学升固然功不可没,但居功至伟的却是帅哥门将耿晓峰。作为1比5负泰国那场惨案的亲历者,31岁的耿晓峰职业生涯起起落落,本赛季再次得到担纲主力的机会,此役面对老东家申花,他的表现配得上科尔曼的信赖。

首轮主场德比惨败的申花知耻而后勇,此役面对华夏幸福,可以说是火力全开,轰出多达26次射门,首发11人中只有门将李帅、右边卫张鹭以及左中卫艾迪没有射门,3名外援伊哈洛、莫雷诺以及罗梅罗合力狂射16脚,其中罗梅罗个人完成8射,比华夏幸福全队的射门总数还多。

在申花队的26次射门中,有多达9次命中门框范围,但只有伊哈洛通过一次补射敲开耿晓峰的十指关,其他8次射门都被他一一拒绝。开场仅仅15分钟,耿晓峰就拒绝了伊哈洛的单刀球,他的倒地扑救速度堪称一流,跟尼日利亚射手的首次对决就占据绝对上风,其实,伊哈洛补射破门的那次攻势,他反越位的第一脚射门还是被耿晓峰用身体挡出,防守面积和位置选择也很出色。

下半场,华夏幸福开场就被围殴,开场仅仅2分钟,耿晓峰便贡献一次神奇二连击,飞身封出伊哈洛又一次必进球,紧接着又在角球防守中拒绝了毕津浩的小角度劲射。正是因为他力保龙门不失,才有了董学升反超比分的瞬间。全场比赛,耿晓峰完成多达8次扑救,其中包括至少4次顶级扑救,是球队客场全取3分的最关键人物。

出自鲁能青训的耿晓峰曾经在鲁能担任两个赛季的主力门将,但2014年被出让给申花,在2015赛季也曾经单季为申花出战25场联赛,但李帅的到来让他再次沦为替补。2017年,他选择加盟华夏幸福,宁愿以业余球员身份先为华夏幸福踢一年预备队,也不继续留在申花当替补。但上赛季复出后,他仍然只是杨程的替补,总共得到4次联赛出场机会。

本赛季,杨程因养伤未报名,耿晓峰在与新援池文一的竞争中占据上风,备战期就牢牢把持着球队主力的位置。联赛首战,他被深圳攻入3记远射,此役总算拿老东家申花雪耻。希望这位昔日1比5惨案(耿晓峰总共代表国足出场3次,其中就包括惨败于泰国的比赛)亲历者,能够就此重新走上职业生涯的巅峰,毕竟31岁对于门将来说,还是当打之年。

耿晓峰  /   华夏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