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阵换将砸了自己的脚!深圳主帅直言可能再换外援

柴夫03-25 23:38 体坛+原创

距离和北京的四分之一决赛首战不到24小时之际,深圳男篮宣布更换外援——他们用新签下的内线新援昆西·埃西顶替了其中一个小外援拜克斯。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们是瞄准了北京的内线软肋准备大做文章。但与此同时,临阵换将又给深圳本身的化学反应和磨合带来了不确定性。最终从首战的结果看,这次外援替换无疑是失败的。

深圳男篮主场以96比106输给了首钢,埃西首秀出战32分钟,8投3中只得到11分7篮板,始终游离于体系之外。而深圳主帅王建军更是在赛后直言,不排除把拜克斯再换回来的可能。

我们也会有这样的考虑(换回拜克斯),但是回去还要具体看录像之后再衡量。埃西今天打得很努力,但是他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以及磨合时间还不够,但是他还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王建军说。

此役埃西首发出战,但开场两投全失,只打了5分钟就被伯顿替下——那个时候首钢已经打出了16比7的开局高潮。到了次节双外援阶段,和伯顿打起挡拆的埃西找回些状态,单节得到8分,但谁能想到在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任何运动战得分了。末节他在场上的阶段,深圳进攻一筹莫展,首钢趁机完成反超。

回想常规赛第二轮,深圳曾在主场和首钢双加时鏖战,那一次萨林杰狂砍32分14篮板,差点凭一己之力掀翻首钢的禁区。深圳男篮显然是希望能有这样的强力内线打击首钢要害,但埃西并不是他们寻找的答案。这位身高2.01米的大个子喜欢远投,不擅强攻,而且攻击侵略性不足。今日他在面对丘天和汉密尔顿时都出现了屡攻无果的局面,这显然是深圳没有料到的。

最终结果就是,深圳补强的内线并没有太大起色,他们在篮板球上甚至以36比41输给了首钢,而外线却少了一个进攻发起点——拜克斯常规赛场均20.5分5.3助攻。

失掉先机之后,深圳彻底陷入被动。是相信埃西可以找到状态?还是及时换回拜克斯调整思路?在5局3胜的系列赛中,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埃西  /   深圳男篮  /   北京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