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詹皇威慑力不及科比 KD出走将激活最强库里

白亼04-09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已经退役的科比·布莱恩特不仅仅是湖人队的名宿更是整个NBA联盟的传奇。在其漫长的职业生涯之中,科比将自己打造成为了NBA中最不可阻挡的进攻武器。巅峰时期,整个NBA已经是“谈曼色变”。

但是,跟腱伤病成为了科比生涯的转折点,自那以后,湖人也随之陷入低谷。本赛季,詹姆斯的到来成为了湖人重返季后赛的新希望,人们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将这两位球员放在一起进行比较。

日前,美国著名NBA分析师克里斯·布罗萨德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联盟其他球员对这两位传奇的看法。“通过这么多年与曾经NBA球员的交流,他们之中的大部分都倾向于选择科比。球员们不想面对科比,他们惧怕科比。他们对詹姆斯有着足够的尊重,但是却不会觉得他是那种无坚不摧的球员。”布罗萨德说道。

本赛季,湖人队后半赛季的情况与2012-13赛季略有相似。当年,科比呕心沥血,用尽身体中的最后一丝能量将湖人队送入了季后赛。但是本赛季,尽管扬言要开启季后赛模式,但是詹姆斯却并没有实现自己的诺言,复刻成就科比的神迹。

除此之外,布罗萨德还谈到了今夏的勇士。他表示,如果杜兰特离开,库里将会变得更加不可阻挡。“如果本赛季结束之后,杜兰特选择离开勇士,那么库里将会再次向人们展现他到底有多出色,让那些所有认为勇士将会春风不再的人闭嘴。”

正如追梦格林所说,勇士曾经在2015年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获得过奥布莱恩杯。但是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杜兰特就是勇士队能够在季后赛中一马平川并且完成卫冕的重要原因。本赛季结束之后,扬言将会追求顶薪的杜兰特很有可能离开勇士,前往纽约与欧文联手,到那个时候,勇士队又将退回到2015年的配置,到那时,对于库里、汤普森和格林来说,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舆论压力。

不过,如果勇士愿意负担高昂的奢侈税,并非没有留下杜兰特的希望。


湖人  /   詹姆斯  /   科比  /   勇士  /   库里  /   杜兰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