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阵换外援新疆赌对了,费尔德凭啥压过亚当斯?

周瑞04-14 18:15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周瑞报道

半决赛开始前,外界普遍认为新疆和辽宁的对决将悬念重重,可前2场比赛打完,新疆队的表现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这支常规赛走得跌跌撞撞的球队,已经看到了晋级决赛的曙光。

新疆队变化的最大原因,就是他们选择了身高只有1.75米的小后卫——凯·费尔德。

从数据上看,费尔德的得分远低于场均36.6分的亚当斯,甚至费尔德场均7.3次的助攻,也不如场均8.3次的亚当斯,场均失误也比亚当斯更多,但篮球场上,总有许多数据无法体现的东西,很多时候又恰恰是这些东西,决定着比赛走向。

相比亚当斯,费尔德愿意分享球,并且在关键时刻勇于承担责任,这就够了。

亚当斯确实是球场大杀器,但他在新疆队从未真正信任过队友,他打球的方式,从来都是自己先攻,攻不成了再传给队友,长此以往,队友只能无奈地一趟趟折返跑,谁也没有了继续努力的心气。

费尔德改变了这一切。

与亚当斯不同,费尔德开朗又风趣。刚到新疆队不久,他就赶上了生日,入乡随俗,队友们给他精心策划了“拍蛋糕”仪式,费尔德也不拒绝,被拍完之后,还笑呵呵地和队友们一起拍照。

在平时的训练里,相比喜欢挂着耳机自顾自投篮的亚当斯,费尔德与队友们交流交流更多。战术训练的时候,如果哪个回合跑位出了问题,他会主动和队友比划,询问队友的进攻习惯,以及告诉队友自己的传球意图。训练的间隙,他还会主动拉着球队翻译,去找主教练阿的江交流。

费尔德的目的很明确,他就是要扮演好球队的发动机,他原本就是半路加盟的球员,他需要在最短的时间里融入球队的体系。

能否融入球队,个人能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球员的个人意愿。看费尔德打球,你能明显地感受到他是一个团队型的球员,他的第一选择永远是找到队友的机会。

当然,费尔德也不全是传球,他还愿意防守,半决赛第一战,阿的江一开场就让费尔德对位防守郭艾伦,虽然身高偏矮,但凭借迅捷的脚步移动和出色的对抗能力,费尔德也没少让郭艾伦头疼。

需要他得分的时候,费尔德也不含糊。疆辽首战第四节,当辽宁队逆转比分,眼看就要压制住新疆队的时候,正是临危受命上场的费尔德,用一连串坚决的个人进攻帮新疆队稳住了阵脚。

费尔德  /   新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