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官宣换帅:巩晓彬任主教练兼职总经理

孔阳04-23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北京时间今天,山东队官方宣布球队进行了主教练的更换。上个赛季执教球队的吴庆龙不再担任球队主帅,“逍遥王”巩晓彬将接任吴庆龙。此外,他还将担任球队总经理一职。

去年休赛期,山东队没有与凯撒续约,签下了吴庆龙作为球队的主教练。然而,山东男篮并未能打出人们预期之中的发挥。在常规赛拿到第八名的前提之下,山东队竟然在12进8淘汰赛之中被江苏队击败,无缘最终的前八名。

考虑到山东队本土阵容并不算弱,且拥有着莫泰与劳森这两位强援,球队最终无缘八强这样的成绩显然是投资人所无法接受的。因此,山东队决定在今年夏天继续换帅,曾经执教过球队,且在山东效力过多年的巩晓彬又一次成为了救火主教练。

在过去的这几年之中,巩晓彬一直都在青岛队执教。虽说青岛队的整体战绩并没有太大的起色,但“逍遥王”还是率队打出了不少精彩的比赛。山东队方面认为,更了解山东男篮的巩晓彬要比吴庆龙更适合担任球队教练的职务。投资人希望球队能够在巩晓彬的率领之下打出更好的成绩,同时也能培养更多的新人,助球队完成更新换代。

据悉,山东男篮将会在5月4日集结。届时,巩晓彬便将出现在球队的训练基地,开始安排休赛期的整体训练。不过,山东队在人员方面是不是会发生变化,两位外援究竟会不会留用,现如今都还是不确定的事情。可值得一提的是,球队的本土核心丁彦雨航很有可能在下个赛季继续不为山东队效力。此前有消息称,他将会在今夏男篮世界杯结束之后再度返回美国,继续闯荡NBA。

现如今,山东队还没有公布新赛季的目标。不过,杀入八强应该是投资人的要求之一。可这一目标能否实现,如今还依旧是未知数。另外,上个赛季担任球队总经理的纪敏尚将改任董事长,继续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巩晓彬  /   山东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