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钱案证据不足 前巴萨主席罗塞尔无罪释放

霍尔顿04-24 1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在经过21个月的铁窗生涯后,前巴萨主席罗塞尔终于重获自由。55岁的罗塞尔此前被判入狱11年,涉案金额达6.5亿欧。他还被控在出售巴西国家队电视转播权以及耐克和巴西队的赞助协议中帮助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洗钱,金额约为2000万欧元。

罗塞尔曾在巴西任耐克公司高管,2010年至2014年间出任巴萨俱乐部主席,他在2017年5月遭到逮捕,理由除了涉嫌洗钱之外,还有组织犯罪的罪名。但罗塞尔始终拒绝认为,且否认自己有过任何不法行为。而当地时间2月25日,罗塞尔结束牢狱生涯。最近的审判中,西班牙国家法庭宣告罗塞尔无罪释放,理由是指控证据不足。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罗塞尔曾表示,如果不是因为出任巴萨主席,他不会换得如此锒铛入狱的下场。尽管如此,罗塞尔仍然不改自己对俱乐部的热爱,身陷囹圄依旧心系球队,他在获释后第一时间向《马卡报》记者表示,希望能够现场观看巴萨比赛。

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亦曾声援罗塞尔,并将罗塞尔入狱一案同加泰独立领导人因违法公投被捕入狱的案件视作同样的冤屈,“这个案件和那些被关押的政客很像,他们被指控煽动暴行和叛乱,被扣上莫须有的罪名。我甚至不理解他们为什么会陷入深牢大狱。”

罗塞尔  /   巴萨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