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中锋曾是非洲难民 破恒大之人售货员出身

长乐04-24 1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第4轮比赛中,此前三连败的墨尔本胜利主场1比1战平广州恒大,抢到小组赛第1分。此前三连败的他们早就对晋级不抱希望,主力本田圭佑、托伊沃宁等人都没有出场,但就是这样一支替补阵给恒大制造了大麻烦,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今晚与恒大对阵的墨尔本胜利阵中,竟有3人曾是非洲难民,而打进一球的新西兰国脚英厄姆,三年前还在当售货员。

破门之人是中超克星  三年前还是售货员

本场攻破恒大球门的是新西兰国脚英厄姆,第26分钟时,他的一脚精准推射为球队扳平比分。在第85分被换下前,他还数次对恒大防线制造威胁。要知道仅仅在三年前,英厄姆还不算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当时为生计发愁的他一边在超市打工,一边在努力踢球寻找机会。

2016年刚刚加盟墨尔本胜利时,英厄姆并非主力球员,但亚冠面对上海上港之战,改变了他的命运。当年2月24日亚冠首轮,代表球队出场的英厄姆,第31分钟横向盘带摆脱防守球员后推射得手,为球队先拔头筹,最终墨尔本胜利2比1取胜。

到了2016年的夏天,墨尔本胜利与尤文图斯的热身赛中,英厄姆又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破门,助球队1比1战平斑马军团。当时赛后还有传言称,有欧洲球队开始对这位23岁的年轻人感兴趣,但之后他依然留在了澳大利亚。

2018年墨尔本胜利再次与上海上港同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提前出线的上港以替补出战,第68分钟时,又是英厄姆的强力头槌助球队2比1取胜,拿到3分。加上本次对阵恒大的破门,这位新西兰国脚俨然成为中超的克星。要知道自加盟墨尔本胜利以来,他在澳超52次出场也只打进1球,亚冠的有限出场中,对上港及恒大的3次交手就打入3球,相当不容易。

3球员曾是非洲难民 多人藏辛酸故事

英厄姆之外,澳大利亚本次出场的多位球员,背后都藏有心酸经历和有趣故事。比如出场的门将托马斯,年少成名的他曾被寄予厚望,一度加盟英冠的谢菲联,但在那里一次出场也未获得后,他回国加盟墨尔本胜利,凭借着不懈努力获得主力位置。

本场作为前锋打满90分钟的阿修,曾是苏丹难民,因为苏丹发生内战,他在4岁时逃到肯尼亚,11岁时才来到澳大利亚。凭借自己的顽强毅力获得机会,阿修家中有7个兄弟姐妹,身高达到2.01米的他不但头球能力出色,脚下也足够灵活。

本场出现在中场,同样打满全场的卡姆索巴,在2019年1月才刚刚与墨尔本胜利签下正式的球员合同。在1月19日与阿德莱德联的比赛,他完成了自己的职业比赛首秀。身高1.64米的他尽管身材矮小,但速度很快,奔跑积极。去年的这个时候,他还在为牛奶和面包奔波,一边打零工一边踢球。

卡姆索巴的足球路似乎比阿修还要艰苦,他出生在布隆迪,4个月的时候随家人搬到了坦桑尼亚的难民营,在那里生活11年后,2008年移居澳大利亚,他的弟弟帕西菲克,目前效力于阿德莱德联。

本场出现在后卫的登格也曾是苏丹难民,有苏丹血统却出生在肯尼亚的他,后来躲避战乱来到澳大利亚。

除这些球员,本场出现在中场的霍普刚刚21岁,2015年时成为23年来第一个获得澳大利亚体育足球学院奖学金的塔斯马尼亚人(塔斯马尼亚是澳大利亚联邦唯一的岛州),一向学习成绩优异的他现在是一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

文/长乐

墨尔本胜利  /   上港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