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敌11年8冠 齐祖:皇马历史33夺西甲 巴萨有几座?

霍尔顿04-24 2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西甲第34轮,皇马将赴阿方索·佩雷斯球场挑战赫塔费。赫塔费上轮击败塞维利亚,重返积分榜第4名,球队主场战绩彪悍:近5战4胜1负。这将对齐达内的球队造成极大挑战,因为在法国教头回归后,皇马还未曾在客场赢球,能否打破这一魔咒,也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而银河战舰对赫塔费的历史战绩也将成为齐达内的强心剂,两队过去10次相遇,皇马取得10胜,完全压制对手。齐达内于今日出席了赛前发布会,作为欧冠三联传奇教头,齐达内透露球队现已开始着手下赛季备战,而西甲冠军,就是皇马的首要目标。

门将之争无可奉告

失去所有锦标的争夺希望后,皇马众将胜欲不足,逼得弗洛伦蒂诺一度在客战赛后下更衣室对球员进行鼓励。而齐达内也谈到这个问题,“面对赫塔费,我们将遭遇一场较为困难的比赛。我希望球队在面对状态正佳的对手时,能够拿出比赛需要的强度。球队正在进行自我改善,也做好了拿出与上场比赛相同的表现(3比0毕尔巴鄂)。”

齐达内还透露,库尔图瓦已经伤愈,或将明日首发,“他已经准备好了,他参加了训练,也为教练做出表态。让我们看看他明天能否出战。”下赛季欧冠功勋纳瓦斯离队,扶正库尔图瓦几成定局,而齐达内的发言也暗示了这点,“我不会告诉你自己内心的想法,有时我希望见到的事情并不会发生,这是我们自己的问题,现在不适合进行谈论。库尔图瓦和纳瓦斯都做好了准备,现在就是这样。”

皇马历史优于巴萨

巴萨即将夺得西甲冠军,这是他们11年来第8次问鼎联赛,面对记者如此战绩会否让西甲无聊的问题,齐达内并不认可,亦表明了下赛季重夺联赛的决心,“我们下赛季会尝试用最好的方式拿下西甲开局,联赛每天都需要竞争,从赛季开始前就做好准备,倘若开局不利就会变得被动。对于我和球员来说,西甲冠军是我们的首要目标。至于巴萨,我不认为11年8冠会让西甲变得无聊。我们有33座西甲冠军,可巴萨有几座?这几年他们踢得不错,值得祝贺,但皇马历史联赛战绩更佳,这不是自我辩护。巴萨近年踢得更好,我们应当改变这种局面。”

联赛冠军为头号目标

凡事物以稀为贵,齐达内率领皇马三夺欧冠打破多项纪录,欧陆之巅的荣誉已无法再吸引法国教头,他更希望带领球队证明联赛霸主地位,“对我来说西甲冠军更重要,也是最难得的,欧冠就12或13场比赛,这个前提还是你走到了最后,西甲有38轮。西甲冠军始终是球队目标,我们才没有只关注欧冠而不管西甲和国王杯。下赛季我们将全力竞逐联赛冠军,但也不会怠慢其他战线。”

记者随后又3次询问了皇马队内的门将之争,这令不想作答的齐达内颇为无奈,“我现在不会告诉你谁去打欧冠谁去打西甲,这是我的事情,下赛季你们就能看到答案,就在2个月之后。我会进行取舍,面对难题的人是我。”

贝尔在皇马的未来也是足坛持续热议的话题,若要引进阿扎尔,是否意味着贝尔需要打包走人?“如果你要买人,肯定就得卖人,我们有二十四五名球员,有人来就肯定有人走,这是正常的。但如果阿扎尔来皇马,这并不意味着贝尔需要在阿扎尔到来前离开。我怎么没看你们这么问其他教练,你们就喜欢这样刁难我。”

齐达内  /   皇马  /   西甲  /   库尔图瓦  /   纳瓦斯  /   阿扎尔  /   贝尔  /   赫塔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