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夜傲骨让球迷暖心 101次出场贡献值无人可比

黄何04-24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01次出场,23球29个助攻,亚冠第一球……国安副队长奥古斯托在百场里程碑之后的首场比赛中,用一传一射的表现帮助球队时隔1499天之后再次在亚冠赛场上主场赢球,京城冷雨夜中的奥古斯托让球迷暖心。

亚冠小组赛第4轮与武里南联的比赛,是奥古斯托代表国安的第101场比赛,由于上一场是客场,因此赛前国安为奥古斯托补办了百场纪念仪式。然而这场亚冠小组赛,赶上北京下着大雨,但是现场数万球迷向这位球队的功勋外援,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上半场比赛中,国安苦攻无果。下半场开场9分钟,姜涛传球造成对方球员禁区内手球,裁判判罚点球,奥古斯托主罚命中,国安主场1比0领先。第76分钟国安扩大了领先优势,奥古斯托边路精准的传中找到了插上的巴顿,后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国安2比0锁定胜局。自此,奥古斯托代表国安101次出场,23球29个助攻,今天终于迎来亚冠第一球!

临近结束时,国安主帅施密特将奥古斯托替换下场,让他接受全场球迷的掌声。奥古斯托不但是国安队史最成功的的引援之一,他也是中超外援们的榜样,除了技术层面,奥古斯托的职业精神以及低调朴实的性格,值得大部分的中超外援学习。

2018赛季,奥古斯托在联赛表现出色,他代表国安在联赛中出场26次,打入10粒进球,送出13次助攻,他的传球数和成功传球数也在中超中遥遥领先,在杯赛中,尽管奥古斯托无进球助攻,但他的表现有目共睹。作为球队的攻防核心,奥古斯托带领球队在赛季拿下了足协杯冠军,并在联赛中打入前四。

奥古斯托的个人技术和创造力都十分强,他的盘带突破往往能给球队打开局面的机会。在传球这方面,上赛季仅次于奥斯卡的助攻数就可以说明问题。奥古斯托的射门也十分不错,他追求角度,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正因为出色的表现,奥古斯托作为中超球员还能一直入选巴西国家队。

可以说奥古斯托4年来在北京国安的兢兢业业和本赛季的好状态让国安球迷更加喜欢他,俱乐部也更加仰仗它,中超又取得6连胜,在中超第六轮和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奥古斯托完成了自己在北京国安的第100场比赛。如今第101场,奥古斯托在亚冠联赛迎来首个进球,宣告着新的征程开启!

文/黄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