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39岁挂靴 20日末战 执教学克圣巴萨拉玛西亚

小中05-03 13: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2日,哈维宣布本赛季结束后挂靴。目前,巴萨前中场效力卡塔尔阿尔萨德。卡塔尔联赛4月13日结束,阿尔萨德22战18胜3平1负积57分夺冠。2015年7月加盟阿尔萨德,那是哈维在卡塔尔拿到第一个联赛冠军。2017年,哈维曾帮助阿尔萨德拿到卡塔尔埃米尔杯、王子杯和贾西姆酋长杯冠军。

哈维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首位全球大使,他还是“Generation Amazing”(了不起的一代)项目代言人。“Generation Amazing”项目是一个足球培养计划,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以及足球不发达国家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5月2日,在写给“Generation Amazing”项目的一篇文章中,哈维宣布挂靴。

在文章中,哈维写道:“踢球一直踢到39岁,这是一个恩典。现在,我想以胜利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拿到埃米尔杯,杀进亚冠联赛下一阶段。这是我作为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但我想看看未来作为教练有什么会到来。赢得卡塔尔联赛冠军,那是我唯一缺少的冠军,对于我在卡塔尔作为球员的生涯,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本赛季,阿尔萨德最多还有5场比赛可打。

2019年卡塔尔埃米尔杯4月11日开打,5月16日决出冠军。这个赛季,有17支球队参加埃米尔杯,所有阶段都是一战定胜负。阿尔萨德直接进入1/4决赛,5月2日客场对阵阿尔加拉法。埃米尔杯半决赛5月11日或13日举行,决赛5月16日上演。

此外,本赛季,阿尔萨德还有两场亚冠小组赛要打。5月6日,它将主场对阵沙特阿尔阿赫利。5月20日,它客场对阵伊朗波斯波利斯。

D组前4轮战罢,阿尔萨德2胜1平1负积7分排第一,阿尔阿赫利2胜2负积6分排第二,乌兹别克塔什干棉农1胜2平1负积5分排第三,波斯波利斯1胜1平2负积4分排第四。

这个小组形势非常复杂,哪支球队都还有出线的希望,哪两支球队最终出线还不能确定。但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5月20日对波斯波利斯一战将是哈维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哈维已经在上足球教练员培训班,退役后,他想当足球教练。在文章中,哈维谈到,他的执教风格将受巴萨、约翰·克鲁伊夫和拉玛西亚学院的影响。

他说:“作为教练,我的哲学将反映很多年以来受约翰·克鲁伊夫和拉玛西亚影响我们所发展的风格,这种风格最典型的代表是巴萨踢球的方式。看到球队在场上采取主动,我很欣赏。进攻足球,回归我们所有人自儿时就喜欢的本质,那就是控球足球。”

哈维  /   巴萨  /   西甲  /   卡塔尔世界杯  /   2022世界杯  /   人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