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大名单20选12 旅美小将入选引人关注

季孟年05-06 1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期的男篮集训名单。此次男篮集训,目标是备战今夏的男篮世界杯,李楠作为球队的主帅与教练组一起挑选了20位球员,易建联、郭艾伦、周琦等悉数入选。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在大名单之中看到了旅美小将张镇麟的名字,他的入选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易建联领衔,韩德君落选

几天之前,广东队以4比0的总比分击败了新疆队拿到了本赛季的CBA总冠军。作为CBA九冠王,广东队此次一共有易建联、任骏飞、赵睿和周鹏四人入选。

除了广东队之外,辽宁队入围三人,分别是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福建、北京、新疆、广厦都是有两人入选,分别是王哲林、陈林坚、方硕、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孙铭徽和胡金秋。此外,吴前、周琦、丁彦雨航、沈梓捷和张镇麟也在20人大名单之中。

在谈到选人标准的时候,李楠说道:“大家都看到了,这个集训名单中绝大部分球员都是去年在红蓝队或者是今年最后一个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中出现的面孔,这些球员在过去的训练和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为国效力的态度,而且在这个赛季的CBA联赛中也表现得很好。所以这次我们基本是在这个大范围内选拔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国家队的常客如韩德君、李根和于德豪没有入选。至于他们后面还是不是能够递补进入球队的阵容之中,现如今还依旧充满着未知数。不过,最终的12人大名单应该就是从以上20人之中选出。根据安排,球队将于5月15日进行集结,李楠也表示球队阵容选拔出来之后,磨合是最重要的东西。

“之前有些人在红队,有些在蓝队,合并之后打的世界杯窗口期很多主力球员也没在,所以对我们来说,要想磨合好,充分发挥团队的战斗力,的确是个很大的挑战。”李楠说道。

旅美小将入选引人瞩目

本次20人大名单,除了易建联、郭艾伦等熟面孔之外,我们还看到了旅美小将张镇麟的名字。作为中国女篮功勋名宿王芳的儿子,张镇麟如今正在NCAA的杜兰大学效力。

此前,张镇麟就曾经入围过蓝队的集训大名单,但并没有在世预赛的比赛之中出战过。这一次,他再度入围了国家队20人集训大名单。不得不说,这其实是一个令不少球迷有些意外的事情。

对于他的情况,李楠做出了特殊的说明。“张镇麟的情况相对比较特殊,他在国内打的比赛很少,最近几年都是在美国读高中,去年在NCAA的比赛中表现也可圈可点,应该说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

从技术特点上来看,张镇麟是一位拥有着不错投篮能力的三号位球员。在现如今的国家队之中,与他特点相似的球员并不算多。不过,张镇麟想要入围最终的12人大名单可能性并不大。李楠表示,招他入队主要还是为了未来做考量。

“因为很少能看到他打比赛,对他的直观了解还比较少,这次放到集训名单,其实也是想更全面地看看这位小将的能力和特点,毕竟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还要为更长远的将来考虑。”

根据安排,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会在8月31日开幕,中国男篮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委内瑞拉队、波兰队和科特迪瓦队。

易建联  /   韩德君  /   张镇麟  /   李楠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