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山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胜负手集锦

霜仁05-14 01:27

盲目一飞(实战图)天台山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首轮,中国队陆敏全五段执黑对韩国金彩瑛五段,左上白棋已是“后手死”,此时外围黑棋只需出头,局面已是相当乐观。

    黑1选择飞出头,结果遭到白2冲断的还击。黑3此时仍然提劫,被白4封住出口后,黑棋麻烦大了。黑5至黑9虽然吃住白三子,但白10提劫后,黑三子粘和不粘结果相当。左上白大块棋死而复生。

    黑1一子被割裂在外,中腹白棋外势滔滔,优势确立。当初黑1改于A位尖出即可稳保优势。

  

 两难选择 (实战图)第三轮韩国崔精九段执黑对日本藤泽里菜四段,白棋吃住中腹三黑子后,优势明显。

    但白2面临两难选择,实战白棋钻入黑棋基本空里做出劫活,无疑是大成功,体现出了里菜的实力,然而,打劫增加了很多变数,局面变得非常复杂,而这正是劣势下的崔精所期待的,后来她真的藉此逆转。

   因此,超级AI绝艺比人看得清,它认为此时白2应在3位粘,然后先手抢占A、B两点后,于C位飞补,如此白棋优势妥妥的,黑棋不太容易翻盘。★霜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