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守不行包夹更不行!开拓者到底应该怎么防水花?

赵伟仑05-15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116比94,迈过火箭这一关的勇士,轻松地拿到了西部决赛的首战胜利。由于杜兰特的缺阵,这组系列赛的王牌对决很明显,就是两支球队的后场组合。但就今天这场比赛而言,勇士无疑是准备得更充分的一方。

36分对19分,库里得分完胜利拉德;26分对17分,克雷表现优于麦科勒姆;62分对36分,水花兄弟完爆开拓者双枪。

其实并不是水花的表现有多好,而是开拓者的防守太糟糕。全场比赛,波特兰人始终没有找到防守勇士后场的最优办法,他们给了对手太大的出手空间,对面可是水花兄弟啊,即便你塑造了密不透风的防线,他俩也能找到一丝出手空隙,彻底杀死对手。

于是你就看到了这样的画面,水花利用队友掩护制造出的空间,轻松命中。开拓者逼得太松了,退得太往后了!

“我们的防守执行力太差了,必须更加坚决,”利拉德赛后说道,“今天对手利用一个掩护就能轻松出手,就像是训练一样。如果我们的防守是这样的话,是根本无法击败他们的。我们的大个子在换防时退得太远了,我们必须了解自己的对手,中距离和冲击篮筐不是他们喜欢做的事情。”

既然退得太往后,那就上前逼迫,像上一轮火箭做得那样,夹击库里,根本不给他任何空间,但开拓者主帅斯托茨认为这并非最优方案,眼前最好的教训就是刚刚战死的火箭。

“我记不清楚了,那场比赛他下半场得了33分吧?”斯托茨说道,“火箭采取的就是包夹策略,然后库里下半场得了33分,对吧?那就行了,我们会再研究研究。”

开拓者迷茫于如何防守库里,如何防守水花,勇士则好好给他们上了一课,今天几乎锁死了利拉德和麦科勒姆两杆枪,开拓者不妨学学勇士是怎么做的。

“我拿球突破的时候,他们对我的防守密不透风,哪怕出现了一打一的机会,对手也会马上用两到三人夹击我,”利拉德赛后回忆说,“他们就是不让我打好,给我制造身体对抗,有时候连出手机会都没有。而当我想把球传给队友的时候,他们会突然出现切断传球路线”——最终导致利拉德全场出现7次失误!

利拉德  /   麦科勒姆  /   库里  /   汤普森  /   勇士  /   开拓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