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格林获得科比称赞 拥有他真是勇士队的幸福

孔阳05-15 14: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北京时间今天,勇士迎来和西部决赛与开拓者的首场交锋。最终,他们在主场以116比94轻松击败了对手。球队的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依旧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自从季后赛开始以来,他一直都保持着非常出色的状态。

此役,格林又一次砍下了12分10篮板5助攻的全能数据。由于开拓者此役更多的收缩内线,格林并没有太多施展策应球机会的空间。可即便如此,格林在防守端,在终结进攻方面依旧有着极其出色的发挥。当他在场的那些时间,勇士队净胜对手12分,他的正负值仅次于伊戈达拉和克雷·汤普森。

而在季后赛开始至今,格林的累积正负值达到+119,是所有勇士球员之中最高的。科尔也已经不止一次的表扬格林的发挥,但这位全能大前锋只是淡淡的说道:“失去杜兰特之后一切都变得很艰难,他对我们整个体系都很重要,但是我们知道会有人站出来,我们每个人都站出来了,比赛越来越难,我们需要调整我们的心态,杜兰特回来后也需要继续保持。”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近日在自己的原创节目《detail》之中分析了格林。他表示,虽说格林在场上并没有库里、杜兰特那么耀眼,但他对于勇士队却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人们总是说,在当下的联盟里,每个人都在强调三分球的重要性以及大个子需要具备拉开空间的能力,但我认为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球队有一个能控球的四号位(大前锋)球员,他能够处理球、梳理进攻,我的意思是这会给防守方带来许多困扰。”

在库里拿到MVP的那几年,不少人都表示库里是联盟的MVP,格林则是勇士队的MVP。在杜兰特到来之后,库里的戏份都被削减不少。但是,格林依旧在球队体系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勇士队主打五小的情况之下,少了格林他们攻防两端的质量都会大幅度的下滑。

从这一角度来看,设法留住格林,与留住杜兰特和汤普森一样重要。可是,如果四巨头全部留在勇士的话,球队的总体薪金就会大幅度爆表,老板需要缴纳巨额的奢侈税。这支冠军之师的管理层究竟会如何做定夺,无疑是未来这个夏天勇士必须考虑的事情。

但在这之前,他们只有三连冠这一个目标。只要格林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勇士大概率的会完成三连霸业,跻身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行列。

格林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