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渐入佳境率队两连胜 控制自失成取胜关键

陶渊05-16 09: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三比赛日,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战胜波兰女排。全队一改前两场失误过多的状态,四局比赛比对手少失误10次,是获胜关键。这支队伍的核心李盈莹也渐入佳境,一传、进攻样样出色,率领球队取得两连胜。

波兰女排延续了上赛季征战世联赛的阵容,当打主力几乎悉数在队,是赛前默认为本组最强的一支球队,尤其是接应斯玛泽克攻击力不容小觑。中国队在首局对这一主要攻手的拦防效果不佳,令其单局砍下7分。无法限制对手主要的分手,自身的失误控制也不佳,单局送给了对手6分,导致局末未能咬住比分,被对手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中国队从发球开始冲击对手,令其一传一攻受挫,为拦网赢得机会。球队核心李盈莹的状态也越战越勇。从本局开始,她多次自接自扣,一传、进攻效率就较高,带领球队一路领先。

这是李盈莹进入瑞士女排精英赛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场比赛,除部分关键球,她几乎接满了六轮一传,效果喜人。根据官方技术统计,李盈莹承担了37次一传,17次到位,失误4次,效率高达35.1%。这样的数据较前两场进步明显。

同时她擅长的进攻也打得相当出色,45扣21中,2次失误被拦,成功率46.7%,效率42.2%,加上2发1拦,贡献24分。由此可见,除了3次发球失误略显不该,其他环节她的个人失误控制得相当理想。在她的带领下,中国队四局比赛仅失误13次,较前两场有了大幅提升,说明这帮年轻的队员越来越适应比赛节奏。

除了自失控制环节领先,中国队在发球和拦网方面也均领先对手。中国队在发球环节直接得到6分,比对手多两分。拦网环节,中国队得到18分,而波兰队则有13分入账。副攻胡铭媛替补登场,贡献5次拦网,表现可圈可点。

不过在进攻环节,中国队稍落下风,以51比59净输8分。刚刚改打接应的郑益昕,虽然保障贡献大,但是进攻一直未找到节奏,本场比赛,12扣仅4中,失误被拦2次,进攻效率过低。她与二传刁琳宇配合的长背飞迟迟找不到节奏,这是在之后的比赛中需要解决之处。

本场获胜后,中国队以2胜1负积5分的成绩暂列小组第二位,日本2胜1负积6分提前锁定四强席位。中国队能否晋级,需要看小组赛最后一场波兰和德国队的比赛结果,若德国队获胜,中国队将凭借胜场优势获得半决赛资格。

文/陶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