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2020年重建?曝吉尔拒绝续约 为家人欲回巴甲

安晓君05-16 0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吉尔是山东鲁能的后防核心,但关于他要回巴甲的消息,也是甚嚣尘上。近日据巴西媒体《环球体育》报道称,山东鲁能希望和31岁的吉尔续约,但球员本人已经选择了拒绝,他因为家庭原因决定重回巴甲踢球。

吉尔和他的经纪人雷纳托·科斯塔

2016年1月份,吉尔以85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科林蒂安转会加盟山东鲁能,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也就是说,鲁能和吉尔的合同到2020年1月份就要到期。自加盟鲁能后,吉尔就一直是球队的绝对主力,2017赛季以及2018赛季更是总共打入了6个中超进球。本赛季,吉尔场均有1.7次抢断、2.2次拦截以及4.4次解围的出色表现。

今年4月份,巴西媒体称,巴甲劲旅科林蒂安正在游说吉尔,希望这名山东鲁能铁卫能够在今年7月加盟,科林蒂安俱乐部认为吉尔可以对球队的后防带来极大的帮助。另外,巴西媒体报道称,科林蒂安主帅卡里勒经常和吉尔进行沟通,“我几乎每一天都会和他聊天,他知道我的心意。我非常清楚,科林蒂安会面临激烈的竞争,这个竞争,不仅仅来自于巴西的俱乐部。如果他确定离开那里(指山东鲁能),那俱乐部高层也会积极采取行动。”卡里勒说。

科林蒂安是吉尔的老东家,之前吉尔在科林蒂安总共出场过184次打入7球,跟随球队拿到过南美超级杯、巴甲和圣保罗州锦标赛的冠军。

实际上,除了科林蒂安外,包括弗拉门戈、格雷米奥以及帕尔梅拉斯俱乐部也都希望得到吉尔。不过,今年冬窗期加盟科林蒂安的前鲁能球员乌索表示:“吉尔想回来,他的梦想就是再次穿上科林蒂安的球衣。”

本赛季,鲁能的三名主力外援就是吉尔、佩莱以及费莱尼,李霄鹏可以轮换费莱尼以及佩莱,但唯独吉尔的位置不可动摇。吉尔不但防守稳健,进攻插上也很犀利,之前客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吉尔曾打入一球,可惜因格德斯稍有越位而进球无效。

之前,塔尔德利就因为合同到期而离开了鲁能,这次吉尔的合同也要到期了,如果吉尔再以自由身份离队,对球队的后防显然是个不小的打击。鲁能希望续约吉尔,但吉尔现在选择了拒绝。当然,也不要忘了,吉尔在鲁能的年薪高达350万欧元,回到巴甲很难拿到这么高的年薪,他想回巴甲,实际上还有很大的变数。

文/安晓君

鲁能  /   吉尔  /   续约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