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重返罗马难掩激动 陷“死亡之区”恐步步维艰

弈桑05-16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费德勒在澳网后放出重返红土的口风后,可以说让球迷们都兴奋不已,而更高兴的恐怕还是那些对他“嗷嗷待哺”多时的红土赛事们。不过即便如此,在费德勒最先公布的参赛计划中,也只有马德里和法网两站比赛,罗马站并不在其中。

所以当费德勒最终确认来罗马参加比赛,甚至还史无前例地专门录了一个短视频来公布这个消息时,罗马的组织者和球迷们都有一种喜从天降,甚至是备受宠幸的自豪感。就连那个曾高傲表示“罗马不需要费德勒来提升票房”的赛事总监,也立即将费德勒第一天出场的票价翻倍,还美其名曰“我们要奖励那些还不知道费德勒来参赛就买了票的人。”

这当然只是一个小插曲,但也确实折射出费德勒对一项赛事的重要性,尽管他已经太久没有在红土夺冠了——上一次竟然还是2015年的伊斯坦布尔。至于罗马,更是一个让费德勒爱恨交加的地方,一方面这里是他仅有的两个未能斩获冠军的大师赛之一,另一方面他早在2003年就曾经在这里打入过决赛,是现有的三个红土大师赛中最早的一个。

而在上一站马德里取得比预想中好很多的成绩之后,特别是在对阵蒂姆一役中,尽管最后输掉了比赛,但曾一度拿到过赛点,都让费德勒对今年的罗马之行充满了期待。“迈阿密夺冠后我训练了五周,在马德里打得也不错,所以我就对自己说:走吧,去罗马,我太爱这座城市了!”费德勒在赛前说:“这太让人激动了,可要比我在瑞士训练令人兴奋多了。”

当然,无论是费德勒自己还是球迷,都希望他在退役之前可以达成在罗马夺冠的梦想,不过费德勒自己对此却表现得云淡风轻,似乎更多地是在享受这项赛事。“说实话我很喜欢比赛,无论结果如何,能够在这里打比赛对我来说就很好了。”费德勒说:“我现在那种兴奋的感觉达到了顶点,一抵达罗马我就感到非常高兴,我非常喜欢意大利,我小时候在这里打了最多的青少年比赛。”

虽说回到罗马让费德勒追忆起了少年时代的快乐时光,不过和上周的马德里一样,这次罗马的签表对他实在不是太友好,费德勒连续两周落入了“死亡之区”。首战对手就会是红土高手索萨,第三轮会遇到去年在上海战胜过自己的丘里奇,八强战的对手更是不得了——会在新科蒙特卡洛冠军、本土一哥弗格尼尼和马德里亚军西西帕斯之间产生。

至于半决赛中,更是要面对纳达尔和蒂姆之间的胜者。“我想在本周,以及下周的巴黎,我很想看看自己的表现究竟怎样,在马德里球速很快,你可以靠发球和截击,”除了对手之外,在谈到罗马最大的考验时,费德勒还提到了场地的区别,在这里你需要更多的滑步,“在这里可能放小球更容易些,打反拍压线球更容易些。”

不过费德勒也表示,此前在瑞士进行训练时感觉很好,这也让他对自己在罗马的表现充满了信心,而相比于马德里,罗马的场地更加接近法网,或许本周才是预测费德勒法网前景的最佳时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