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2场三分26中3!猛龙主帅还要选择相信范乔丹?

韋人匕05-16 1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打到现在,谁都知道猛龙这支球队基本就靠莱昂纳德一人单骑闯关,只要按住他这枚棋子,哪怕其他球员再怎么开花,猛龙的赢面也不大。

多伦多人自己也何尝不清楚这个被众人皆知的软肋,但从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除了时有爆发的洛里和西亚卡姆,其余球员的表现实在是太差了,尤其是替补阵容。但主帅尼克·纳斯仍然对球队抱有信心,他坚信在东决这个系列赛中,有望重见多伦多板凳匪徒。

东决首战打响之前,纳斯教练说了这么一段话:“我认为在对位雄鹿后卫线的时候,范弗里特和鲍威尔至少在身高和体重上,不会像上一轮与76人较量时那么吃亏,肯定会舒服很多。”

现在回头来看,纳斯教练肯定是过于乐观了。至少从东决首战中,我们没有看到这两名后卫占到任何优势。第二节命中2记三分的鲍威尔暂且还偶有亮点,但全场4中1仅得2分2助攻的范弗里特,还是延续着令人失望的表现,丝毫没有回暖的迹象。

纳斯教练说的与76人的上个系列赛,范弗里特是什么表现?7场比赛,24次出手仅命中3球,三分球14投1中,场均只能得到2分1.1助攻,基本与东决首战的成绩单相符,而且这也基本能与范弗里特今年季后赛的表现画上等号。

除了与魔术的首战得到14分,此后12场季后赛,范弗里特场均只有3.3分,三分出手总计26次,但只命中3球,命中率达到11.5%。

范弗里特曾说过,他不是机器人,他也会和其他人一样,经历高潮和低谷,他已经无数次说要寻找更好的解决办法,今天赛后也不例外。“我们没有丢失赢下系列赛的机会,这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范弗里特说,“我认为我们已经从去年东决首战负于骑士的比赛中吸取了教训。”

话虽如此,但别忘了,现在是事关生死的季后赛啊,范弗里特这样的表现也不是偶然事件,已经超过了十余场。纳斯教练真的要好好想想,是否要调配一下轮换阵容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