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软肋注定猛龙难敌雄鹿?他们一数据季后赛倒数

孔德昕05-16 1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截至今日赛前,密尔沃基雄鹿在今年季后赛的平均三分命中率是35.4%,在16支球队中高居第4。然而今日和猛龙的东决首战,雄鹿全场三分44中11,命中率跌到只有25%。但饶是如此,他们还是赢球了,靠的就是统治级的篮板表现。

60比46,雄鹿一场比猛龙多抢了14个篮板球,其中前场篮板多抢了7个(15比8)!这7次进攻篮板就是实打实多了7次进攻机会,篮板球带来的帮助可想而知。

翻开技术统计,雄鹿这边有多达3人篮板上双,分别是14次的字母哥,11次的洛佩斯和11次的米德尔顿。其中字母哥和大洛每人抢了4个前场篮板,手感一般的米罗蒂奇也有3个前场篮板,正是靠着一次次的篮下拼抢,雄鹿才在手感低迷的情况下死死咬住了分差。

前三节战罢的时候,雄鹿全队命中率只有37.3%,三分球更是只有17.6%(34中6),但即便如此,他们也只落后了7分。字母哥、洛佩斯和米罗蒂奇的篮下优势最终撑起了全队的手感,熬到了他们把球投中的那一刻。

“我们最后时刻出现了几次失误,还有一些空位没能投进。另外我们的防守不好,末节让对手得了32分,抢了很多前场篮板,我们搞砸了。”莱昂纳德赛后说,“我们不能让对手拿到那么多进攻篮板,特别是在他们的主场。”

和雄鹿对比,猛龙的篮板完全处于劣势,这和他们高度不足也有关系。首发中锋小加索尔抢下12个篮板,他也是全队唯一篮板上双的球员。在他后面的是9篮板的莱昂纳德和8篮板的洛里。替补席上另一位实打实的内线伊巴卡只打了17分钟,抢了4个篮板,他在场的时候被字母哥和大洛佩斯轮番在篮下抢爆。

事实上篮板从来不是猛龙强项,季后赛至今他们场均只能抢到42.2个篮板,在16队中排名倒数第4(前3都是首轮出局),进攻篮板则以7.8次排名倒数第二。而雄鹿的场均篮板高居第一(52.8),进攻篮板则是第十(10.1)。

上一轮面对76人的时候,猛龙的篮板劣势便暴露无遗,他们在7场比赛里4次输篮板,2次赢,1次打平。而在篮板球落后的4场比赛中,他们只赢了一场。面对内线更加恐怖,攻防统治力也更强的雄鹿,多伦多的篮板恐将成为他们的致命软肋。

莱昂纳德  /   字母哥  /   雄鹿  /   猛龙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