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男女平权进行中: 2026年女性高官将达1/3

毕陌05-16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当国际足联去年推出有关女足的长期发展计划之后,不少人对国际足联的诚意表示质疑。然而国际足联这两年确实扎扎实实地做了一些工作,比如国际足联已经在科威特,博茨瓦纳和拉脱维亚开了一部分工作室。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国际足联在其他足球前发达国家会以及开工作室,指导足球落后国家开展女足工作。这样的工作室帮助了这些欠发达地区的女足发展——比如在科威特,女子室内足球开始起步,在这个女性社会地位低下的国家生根发芽。

科威特女子室内足球

国际足联女足发展委员会核心成员巴雷曼总日奔波于世界各地致力于发展女足运动。她是一位社交媒体玩家: “在我早上起床,浏览社交媒体账号的时候,我看到女足运动随时随地都有新的东西在发展——这些新的发展实实在在地推动了女足运动的进步。”

巴雷曼(左)

今年女足世界杯准备跟随男足的脚步引入VAR, 但这一决定是在女足世界杯开始前3个月——也就是今年3月才宣布,外界批评国际足联在女足引进VAR一事上不太积极。巴雷曼回应道: “这真的不是一个压力下最后时刻敲定的决议,我们需要做很多工作,确保引进VAR能够在一个月后的法国世界杯上顺利应用。”

对于女足运动的前景,巴雷曼评论道: “尽管我不希望作比较——但是如果我们看看男子足球和女子足球,男子足球的商业化已经饱和了,而女子足球的商业开发还有很广阔的前景,今年夏天的女足世界杯是开展女足商业化运作的大好机会。”

同时,国际足联希望,到2026年,女足参与的人数能够相对于现在翻倍,同时,旗下211个会员国的领导层都能够有女性领导参与。同时,相对于现在每个委员会一位女性委员的配额,国际足联打算尽力推动在2026年之前将女性领导的配额增加到1/3。 

国际足联希望有更多萨穆拉这样的女性高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