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轮不胜!华夏换帅难换刀 乔纳森让前国门尴尬

安晓君05-19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下午,中超联赛第10轮的一场比赛,河北华夏幸福以0比2输给了天津泰达。新任主帅谢峰带队首秀遭遇开门黑,球队也遭遇了队史最长的8轮不胜。

5月15日,华夏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主帅科尔曼下课,中方教练组谢峰成为球队的代理主教练,李毅担任助理教练。本赛季前的9轮比赛,球队只拿到1场胜利,积5分位列倒数第二,和垫底的北京人和同分。

昔日的华夏幸福是一支冲击亚冠资格的队伍,但是最近一年以来,球队的投资力度下滑。本赛季开始前的引援市场上,球队动静也不大,反而是埃尔纳内斯、高准翼、赵明剑、桂宏、杜文洋、宋文杰、欧亚、郎征等实力派球员纷纷离队。

换帅后的首场比赛,球队就是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之前华夏6次对阵泰达拿到4胜1平1负的成绩,而且泰达最近3场比赛不胜,换帅后的华夏瞄准了结束7轮不胜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华夏本轮前已经是7轮不胜,追平队史的最长联赛不胜纪录。

谢峰顶替了科尔曼,之前都说是换帅如换刀,而且谢峰2017赛季出任国安的救火教练,首场比赛就是带领球队击败了泰达,这一次他希望再次击败泰达。上半场比赛,华夏外援卡埃比本来有进球的良机,但他的抽射击中了立柱。

反倒是泰达的乔纳森,在下半场刚替补出场9秒钟的情况下就打入一球。然后在第76分钟,赵宏略前场左路斜传禁区右侧后点,皮球弹地后落到乔纳森身前,后者头球吊射完成梅开二度。乔纳森赛季第2次梅开二度,本赛季中超出场8次打入了8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扎哈维以及佩莱。相比之下,华夏幸福门将池文一就成为了背景板,自从离开延边富德,昔日国门池文一便再未能获得出场机会。在耿晓峰停赛的情况下,池文一终于获得出场机会,然而面对乔纳森的头顶脚踢,池文一也未能挡出对手射门,实现自我正名。而对于华夏幸福来说,谢峰带队首秀遭遇失利,球队也遭遇了丢失最长的8场不胜。

接下来,华夏幸福将连续对阵近期状态不错的广州富力以及江苏苏宁,以华夏现在的表现和状态来看,他们恐怕也难以结束连场不胜的尴尬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