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还需寻找比赛状态 家门口出战让我们更兴奋

季孟年05-23 18: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行了差不多得了,平时也没见你俩这么刻苦。今天媒体们来了,训练的这么刻苦。”在训练结束之后,周琦在场边开玩笑的朝着赵继伟和陈林坚这两位仍在加练的球员喊着。

虽然刚刚回国不久,但周琦似乎已经将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到了一个不错的水平。在训练场上,他不苟言笑的严抓着每一个技术动作。而在训练结束之后,这个大男孩不忘开一开队友们的玩笑。对于他来说,集训的同时,相对放松的心态也是不可或缺的。

在谈到自己目前状态的时候,周琦说道:“主要还是找到打比赛的感觉,回来打了一次窗口期,其他时间零零散散进行了一些对抗。对于我来说还是找到比赛的感觉,毕竟很长时间没打,这次集训时间比较短,大部分都是比赛。”

自从去年冬天被休斯敦火箭裁掉之后,周琦一直都处在无球可打的状态之中。虽说他从没有停止过进行个人特训,但个人训练与比赛毕竟不是一个概念的东西。接下来,周琦需要通过热身赛来寻找状态,进而在世界杯上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作用。

在李楠指导的战术体系之中,周琦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李楠表示,球队需要通过防守来带动进攻。而周琦,其实就是中国男篮的防守大闸。在篮下,他有着极其出色的威慑力,协防、护筐这都是他的强项。因此周琦也说道“就是从我做起,我在防守端的作用要比在进攻端更大一些,所以更要求我要做好防守。”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周琦在国家队的教练团队之中还碰到了老熟人。斯科特·罗斯曾经在发展联盟当过主帅,如今又和周琦在中国男篮相遇。有他做球队的内线教练,周琦表示这对于他们几位内线球员有着极大的帮助。

“内线教练肯定对我们有很大帮助,在发展联盟的时候,他就是发展联盟教练,对我们肯定有很大的帮助。”他说道。

由于今年的世界杯在中国举办,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周琦此前已经多次表示,能够在家门口参加这样一届大赛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在今天,周琦又一次谈到了家门口作战的意义。

“我觉得这放佛让我想起了长沙,15年在长沙,所有观众对于我们的鼓励,那种氛围,让我们更加兴奋。在家门口打世界大赛,对于我们来说天时地利人和,剩下就看我们自己临场的发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