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急调谢鹏飞王子铭入队 恒大三将验伤后定去留

王晓瑞06-03 1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6月3日是新一届国家队的报到日,中午以后,便有国脚陆续赶到天河希尔顿酒店报到。不过,两位刚在前一天晚上踢完中超的恒大球员黄博文、韦世豪,则是因为有伤在身,很难确保日常训练和比赛。当天中午,国家队做出紧急调整,向江苏苏宁和北京国安俱乐部发去征调函,急调谢鹏飞和王子铭入队。

虽然是二度执掌中国队教鞭的第一期集训,但在武磊、郜林等人缺阵的情况下,里皮原本希望借此机会,重新考察并捏合国家队锋线。之前接受采访时,他曾表示,“中国队的前锋很少,我们现在就要面临没有武磊的问题。”因为肩膀锁骨受伤,武磊刚完成手术治疗,目前正在养伤康复阶段。与此同时,另一位备受里皮器重的老将郜林,也因伤处于静养状态,“现在,我们会尝试使用一些年轻人,希望通过中超联赛,也能给我提供其他的解决办法。”

这其中,像韦世豪这样的中生代前场好手,必将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但是就在6月2日晚间,代表恒大5比2击败建业时,韦世豪虽然贡献2次助攻,却在比赛中因伤下场,这也给他的国家队前景造成一些障碍。

无独有偶,和韦世豪同效力广州恒大的中场老将黄博文,也在比赛中遭遇伤病,并且在第53分钟提前下场。据透露,这两人的伤情都有一些麻烦。然而,按照国家队的日常程序,他俩都要先赴球队下榻酒店报到,然后经过队医组验伤之后再做决定。而出于保险起见,国家队还是紧急从苏宁和国安调来两名球员,即谢鹏飞和王子铭。目前在本土射手榜上,谢鹏飞和王子铭分别打入5球和3球,排名第一和第三。

实际上早在上周末,国家队已经做出一次人员更替。和韦世豪、黄博文同属俱乐部队友的徐新,因为肌肉拉伤需要休养一段时间。这也使得教练组又回心转意,重新带上亚洲杯国脚池忠国。不过,徐新同样需要先赴天河希尔顿酒店报到,待验伤后再定去留。

本期集训,国家队的日程安排非常紧凑。6月4日,球队将会开启首堂训练课,待三天后,便将迎来同老对手菲律宾的第一场热身赛。之后,国家队同样只会调整3天,11日对阵中亚之师塔吉克斯坦。如果算上韦世豪、黄博文和徐新,中国队目前的集训人数已经达到27名。但因为伤病等因素,这一人员储备可能还会发生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王子铭被上调至国家队后,“零纪录国脚”已有6人,分别为张鹭、朱辰杰、冯劲、徐新、李可(延纳里斯)和王子铭。这其中,张鹭和朱辰杰曾经参加集训,前者还踢过一场非国际A级赛。一旦徐新确认因伤退出集训,真正意义上的新人,也就只有冯劲、李可和王子铭。

谢鹏飞  /   王子铭  /   韦世豪  /   黄博文  /   徐新  /   恒大  /   国安  /   苏宁  /   国足  /   里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