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广州升帐强调锋线“纪律” 考察新枪寻武磊替身

王晓瑞06-05 12: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重新执教中国国家队,里皮并不打算有所改变,至少在技战术层面就是如此。不过,国家队人员上的“变”,是摆在现实面前的,特别是前锋线。二进宫国足第一次带队集训,里皮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了武磊和郜林缺席的事实。这次对阵菲律宾和塔吉克斯坦,除了率队全力争胜,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赋予里皮:考察新枪,寻觅年轻射手。

本期集训,在徐新和黄博文相继因伤离队后,国家队暂时剩余25名球员。这其中,前锋和边锋选手居多。包括可以司职中锋的杨旭、张玉宁、杨立瑜和王子铭,既能司职边路又可突前的韦世豪和谢鹏飞。而在今年中超,这6人目前都有进球入账。像谢鹏飞、王子铭、韦世豪和张玉宁,进球数都在3个以上。另外,国安老将于大宝也在前12轮打入3球,不过他在俱乐部主要司职中后卫。当然里皮一直认为,这属于一个“屈才”选择,也不排除令其回到国家队之后再踢前锋。

6月4日上午队会开始,里皮率先给队员们进行简短的讲话。一番开场白过后,他也着重指出此番“二进宫”执教中国队,崇尚的技战术风格不会发生改变。而在这期间,他对中前场球员尤其是前锋线,依然有着十分明确的要求,“三名前锋需要时刻在场上奔跑,通过不断的移动和换位,进行各种进攻配合……”这些要求在里皮第一次执教国足期间,就已经被队员们“习以为常”。但这次除了韦世豪,另外5人或是长期无缘国足,或是第一次参加里皮集训,银狐也有必要在第一次的队内会议上,重点强调这些内容。当然,“快速向前”的整体战术理念,也是锋线球员必须遵守的。

“对于中国队内部的很多年轻球员来讲,他们需要参加大赛的经验。希望他们能够成长得更快一些,因为球队非常需要他们,尤其是我们的前锋球员。因为在中超联赛,各俱乐部90%的前锋都是外援。”第一天训练开始前,里皮就向外界流露出他的“寻枪”想法。不过,由于广州当地突降暴雨,国家队当天并未进行有球训练。在武磊、郜林连番缺阵的情况下,里皮究竟如何重组国足前场?暂时还只停留在他的小本子上面。

不过在队中,两名前锋韦世豪和张玉宁身体略有不适,他俩都没有参加第一天下午训练的跑步环节。据了解,其实韦世豪还是有一些小伤在身。毕竟上一轮联赛对阵建业,他是在状态极佳的情况之下,因伤提前被卡纳瓦罗换下。而最终只有徐新和黄博文因伤离开,韦世豪还被留在队中,这也反映出里皮对他的十分器重。但这位个人能力极强的新星射手,能否赶上7日第一场对阵菲律宾?5日和6日两天的训练课至关重要。

里皮  /   国足  /   韦世豪  /   谢鹏飞  /   王子铭  /   张玉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