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9】韩国若世青赛夺冠,会被免除兵役吗?

ttplus06-12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期我们来回答读者@安德里提出的问题

这期问题我们请到了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进行解答

————正文的分割线————

问:韩国队如果拿到世青赛冠军球员会被免除兵役吗?韩国职业球员和其他项目的运动员满足免除兵役的条件是什么?

韩国国青队如果拿到世青赛冠军,大概率也不会得到免兵役特赦,因为这在之前并没有先例可循。

根据之前的规则,韩国职业球员想要免除兵役,只能有以下几种办法。

第一是团队极佳的大赛成绩,主要是指奥运会奖牌、亚运会金牌,以及世界杯四强。其中前两项赛事的成绩考核,当初曾经被列入法律条目。至于世界杯四强,韩国队只在2002年完成这一创举,之后再也没有对应享受这一优待。而且即便是亚运会、奥运会和世界杯成绩考核,也是每隔两三年会有变化,特别是亚运会金牌特赦兵役,曾经引起韩国社会各界的争议。至于亚洲杯,哪怕韩国队夺冠也不会被特赦免兵役。

第二是运动员重大伤病,例如韧带断裂、骨折等。前江苏苏宁队外援洪正好便曾经因为韧带断裂而得到特赦。

第三是父辈祖辈曾经立过战功,具滋哲当初因此得到特赦。

第四是球员高中文化以下学历,最典型代表为李青龙。他初中毕业后直接升至首尔FC青年队,凭借学历优势得到特赦免兵役。不过,韩国球员只在87-88年龄段大面积出现这一现象,此后鲜有这种例子。例如孙兴慜,他当年是在东北高中读完高二前往德国,但因为已经就读高中,也必须按照规定免兵役。好在去年亚运会孙兴慜率领韩国队夺得金牌,得以获得赦免。但即便如此,孙兴慜还要参加数周的军事训练,并不是完全赦免。本来孙球王计划本月履行军训义务,但由于要跟随韩国队对阵澳大利亚和伊朗,他不得不把这项程序延期到2020年。

韩国  /   世青赛  /   兵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