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代表队世界杯展现良好风貌获多方赞誉

足球周刊06-12 18:33

在过去的九天时间里,34名经由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运动员训练营选拔出的小学男子乙组和女足乙组孩子们,不仅和当地的俱乐部代表队进行了交流比赛,同时还作为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小旗手踏上世界杯的舞台。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下,每一个孩子在不同赛区至少观摩了两场世界杯比赛,最后一天还得到了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见面的机会。

海外拉练 收获颇丰

巴黎当地时间6月7日,中国校园足球代表队在法国克莱枫丹基地迎来了比赛日,对手是克莱枫丹当地的俱乐部U11和U13代表队,他们每周训练两到三次,每次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的孩子都是U12,均是同年龄段之间的对抗。为了能够让孩子们更加公平且充分地交流,比赛分为了男子组11人制,女子组5人制以及男女混合组11人制三场比赛同时进行。最终中国校园足球代表队的队员们发挥出色,男子组和男女混编组分别以4比1和3比0击败了对手,女子组更是大比分赢下了比赛。

在赛后的采访中,中国的小球员都表示,通过比赛感受到了很多国内比赛没有的对抗强度,法国队的传控打法以及逼抢力度,也让孩子们更加认识到目前存在的不足。主教练余东风对记者表示,这样的比赛,不管对于教练还是孩子都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实践机会。对方教练和队员都认为中国代表队的战术执行很好,而且拼抢积极,能够有机会和中国的球队交手,感受不一样的足球文化,结识友谊,他们觉得非常开心。

国内对抗 更加激烈

在海外拉练的同时,校园足球国家队U15的21名队员参加了阿迪达斯青年杯赛。21名入选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国家队的运动员和来自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广州富力、上海上港四家职业俱乐部的74名U15梯队球员将参加10场循环赛的比拼。赛事期间,包括足球名宿范志毅在内的中外专家将全程参与选拔,带领运动员们进行训练、培训和竞赛,通过对他们足球技能、体能、实战能力和素质进行综合考察,选拔出18名优秀学生运动员代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出战8月在德国举行的阿迪达斯青年杯足球比赛。

通过在阿迪达斯青年杯国内选拔赛短短几天的集训及战术指导,校园足球国家队的球员们在实战对抗中整体战术配合获得显著提高,球员充分发挥个人特点,更加自信,同时表现出了良好的纪律和礼仪。王登峰司长表示,校园足球的代表队是在普通学校里,同学们跟其他同学一样学习、训练、体育锻炼,这样成长起来的这样的一批队员,和在职业俱乐部梯队里面参加训练的球员一起进行同场竞技,本身就是一个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过程。球员们在与职业梯队的对抗战中敢抢敢拼,展示出了不输于他们的信心和实力,获得主教练马永明的高度赞扬,相信假以时日,校园足球国家队定能发掘更大潜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校园足球代表队 闪耀世界杯舞台

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来到法国的学生球员们,分布到了女足世界杯各个赛区,以小旗手身份登上世界杯舞台,参与到国际最顶级足球赛事之中。巴黎时间6月10日,结束了此前在巴黎、雷恩、瓦朗谢纳等多个赛区护旗任务的小球员们齐聚巴黎,在现场观摩了阿根廷和日本队的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本场比赛的护旗手,依旧是由余东风指导带领的中国校园足球代表队的小球员来担任。在阿根廷对阵日本的比赛前,6名小球员手举国际足联旗帜踏向世界杯舞台。

更让大家值得兴奋的是,赛后中国校园足球代表队4名小球员得到了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合影的机会。因凡蒂诺先生举起大拇指,表达了对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这些年来所做工作的认可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女士也在赛后来到小球员的身旁,送来了她对大家的殷切期许,她鼓励小球员继续加油,共同为中国足球事业增光添彩。

世界杯的舞台历来都充满仪式感和使命感,孩子们也在这样的过程中,亲身体会到了世界杯带来的荣光。对于很多小球员来说,这一天登上世界杯舞台的经历,会成为他们终生的美好回忆,同样梦想的种子也会就此种下。或许他们之中的某些人,今后也能够穿上中国队的战袍,再一次站到世界杯的赛场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