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要竞争也要防伤病 阿联周琦都有小伤

邵化谦06-20 1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邵化谦青岛报道

和NBL联队的首场比赛,中国男篮有8名球员没有登场,这很正常,毕竟中国男篮是一支20人的集训队,一场比赛不可能大家都上,总有人只能看不能打,但如果这些不能上的人是因为伤病,可就不那么让人省心了。

第一场比赛就是8个人没上,其中有6名球员是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出战,“沈梓捷队内对抗胳膊被拽了一下,易建联一直伤没好,任骏飞手部手术之后固定没摘,郭艾伦和周鹏归队时间比较晚,希望他们适应一下,今晚他们也不会打。”李楠赛前说。

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又有记者提到周琦、丁彦雨航的伤病问题,李楠对这个问题非常谨慎,先是问对方是哪家媒体的,得到清晰的答复之后,才又回答了这个略显棘手的问题,“周琦的小腿在来青岛之前有点拉伤,出于稳妥起见没有让他打。小丁自从做了手术之后,一直处在恢复过程中,时好时坏,他的腿完成很多动作会有困难,现在还达不到进行高强度对抗的要求,我们想看看通过这段时间的恢复和调整他能不能变的更好一些。”

根据记者的了解,男篮现在大部分的队员的伤病都不严重,只有丁彦雨航的问题比较头疼。

遥远的2017-18赛季CBA半决赛,丁彦雨航选择了打封闭出战,从那之后伤病就一直影响着他,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小丁又是带伤出战,这也影响了他的表现。

去年12月,小丁在美国进行了右膝关节镜手术,之后就开始了漫长的复健,今年4月国家队为了备战世预赛进行集训时,李楠曾表示,丁彦雨航已经在3月下旬开始进行有球训练,5月份可以完全康复,不过5月中旬中国男篮在北京重新集结时,小丁的恢复情况并不理想。

现在小丁的手术已经过去了6个月,按照李楠的说法,他现在还不能打比赛,而且没有具体的复出时间表,在世界杯仅剩2个月的情况下,小丁能否迅速走出伤病、甚至找回到MVP赛季时的状态,也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当然,对于伤病除了等待,中国篮协还组建了一支多达21人的教练、保障团队,其中队医就有3名,分别是李大鹏、杨理宁和杜文亮,尤其是杜文亮,他是中国男篮的老队医了,本来的2013年已经退休,为了世界杯又回到了队中。篮协也是希望用这样庞大的保障力量,让中国男篮的战力能够在世界杯上达到最大化。

男篮  /   李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