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主场首败救济死敌申花 全场围攻暴露战术缺失

长乐06-21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14轮比赛中,江苏苏宁易购令人意外的主场0比1输球,取胜他们的是此前9轮不胜的上海绿地申花。面对缺兵少将只有2名外援出场的申花,本赛季主场还未尝败绩的苏宁却没有任何办法,尤其是在赛前放出狠话的特谢拉,在对方严密盯防下表现低迷。缺乏应对战术和进攻办法的苏宁,输掉这场比赛并不冤。


本场比赛前,苏宁主场拿下死敌申花,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首先对手已经9轮不胜,士气低迷,主帅弗洛雷斯深受下课传言的困扰。申花的伊哈洛和罗梅罗还被各自国家队征召,曹赟定、柏佳骏以及王伟都未随队来到南京,申花的左路几乎瘫痪,仅有莫雷诺和瓜林两名外援出场。


正是鉴于这样的现实,在新闻发布会上,外援特谢拉放出狠话:我们要在主场展示给对手看,我们的地盘我们说了算。主帅奥拉罗尤也认为,在主场必须要为球迷争胜。特谢拉放出豪言是因为,2017年他曾在对战申花时掌掴对手被停赛,另一方面,立足冲入前四的苏宁,也急需抢分。此外,苏宁本赛季此前的6个主场中,战绩为5胜1平拿到16分,仅次于国安的6战全胜,他们也是中超仅有的2支主场不败球队之一。


可到了比赛开场,苏宁却发现,比赛并不是他们想象得如此简单。申花没有一位死守,也并没有破釜沉舟的攻出来,而是在每个地方都与苏宁缠斗。面对申花的全场紧逼和坚决反击,苏宁明显准备不足,他们想要压上却找不到有效的办法,尤其是特谢拉和埃德尔被紧紧盯防时,球队只能利用成功率极低的远射来威胁对方,且越打越急躁。


从全场的技术统计来看,苏宁射门18次,平均5分钟就有一次射门,比申花多出12次。但射正次数上,却与申花相同,都是2次。苏宁90分钟内的绝对威胁并不多,除了李昂的一次门前垫射令人惋惜外,其余射门皆偏离靶心,下半时埃德尔主罚禁区前任意球被挡出后,他们曾3次连续重炮,但都被对方后卫挡出。

苏宁队本场呈现出的最大软肋,就是前场缺乏有力支点,特谢拉和埃德尔都是灵巧型前锋,在面对申花的密集防守时,一旦被锁死,活动空间被大大压缩。特别是在陷入僵局以及先丢一球后,苏宁高球进攻完全成了绕指柔,即使奥拉罗尤换上高中锋,最后时刻将李昂顶至锋线也是如此,加上平时缺乏长传冲吊的战术练习,苏宁根本没有办法逆转局势。


在控球率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苏宁的前场任意球加上角球,达到12次,就是无法打开对手的大门。相比困兽犹斗和背水一战的申花,苏宁除了缺乏耐心和机会外,也没有明确的战术对策。从开局的不紧不慢过于细腻,到失球后的慌乱以及一味的大脚开球,苏宁主场输球情理之中。


上赛季救火苏宁的奥拉罗尤,一度让球队迅速反弹,但苏宁的症结是面对强队几乎必败,上赛季迎战联赛前四上港、恒大、鲁能以及国安时,他们无一胜绩。本赛季这样的情况依然延续,此前对阵上港、国安全部输球,对恒大和鲁能则是2场平局。目前不太美妙的信号是,即使是对战申花这样的中下游球队,苏宁也陷入了困境。对于想要于进入前四的他们来说,这些问题需要尽快解决。


(文/长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