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主场首败奥帅期盼神兵天降:迫不得已踢五后卫

王晓瑞06-22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在47827名球迷的注视下,江苏苏宁队遭遇新赛季中超主场首败。0比1不敌上海申花,使得他们想要在联赛半程结束前反超鲁能,开始变得异常严峻。而这一场败仗,也是苏宁队今年联赛第二场遭遇对手零封。但迄今14轮战罢,一共打入28球,他们仍是全中超进攻火力最强的队伍。

特谢拉和埃德尔,在申花五后卫防守体系的重点照顾之下,全场没有任何建树。战至第80分钟,奥拉罗尤将全队唯一一名高中锋冯伯元换上。后者确实踢得十分卖力,但终究没能开花结果。“在防守上,申花确实给予很多麻烦,不让我们很流畅地组织进攻。大家在场上也比较着急,不知道该怎样去化解,也不知道如何扭转这种不利的局面。”吴曦认为,输球的问题还是出在自身。随后又直言,“当对手给予我们实施全场压迫时,应该怎样破解他们的防守呢?”

赛后,奥拉罗尤这样点出问题所在,“很遗憾这一场没有进球。对付这样的防守型球队时,却不能取得进球,就意味着比赛已经结束。”这和吴曦的观点比较一致。每个人都有类似的感受:这一场不是输在莫雷诺的那粒进球,而是进攻乏力起来。

实际上在过去14轮,苏宁队的竞技状态起伏不小。开局前6轮一度赢下4场,大有比拼北上广三大强队的架势。但接下来6轮拿到6个积分,排名逐渐远离三甲。上一场又以4比1大胜人和,仿佛让人看到半程结束前超越鲁能的希望,结果此役遭遇联赛主场首败。“我们还有一段艰辛而漫长的旅途,这不会很轻松。球队还需要更多的东西,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插曲。”奥拉罗尤并不否认“至少目前在中超,苏宁队还有一些迈不过的坎”,但他同时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新的东西加入,帮助苏宁队迈过这些坎。”

所谓新的东西有何所指?毫无疑问让人联想到二次转会。伴随拉米雷斯的离开,苏宁阵中目前只有三名外援。而从第16轮开始,中超将实施新版外援“3+1”上场政策。显然外界都很期待,苏宁的第4外援究竟为何方神圣?特别是前场,是否会有强力中锋到位?毕竟像此役对阵申花,在双方处于僵持之际,苏宁队在前场缺乏一个制高点的问题,暴露得比较明显。“我们还是需要做好自己。在场上比赛时,根据对手的打法和节奏,争取能有更多的变化。”吴曦赛后分析称。

然而岂止是中锋,拉米雷斯离开后的后腰空缺,以及外界一直呼吁补强的边后卫位置,一直令奥拉罗尤比较烦恼。尤其是后者,使得他甚至因此割舍了原有的442战术。苏宁自从足协杯出局后,便改踢5后卫阵型。奥拉罗尤解释称,“我也很想重新踢回4后卫。如果我们拥有不错的边后卫,肯定会采4后卫,但现在并没有。”当然,吉翔受伤以及杨笑天一度状态一般,也是客观存在的现实。而这场0比1不敌申花的败仗,或许会让他重新思量未来的战术用兵。

再过9天,中超二次转会便将正式开窗。如无意外,苏宁队至少将要引进一名外援。内援方面,由于还剩两个21岁以上球员名额,也让外界予以一定的期待。而这些,何尝又不是奥拉罗尤今夏最大的心愿?


中超  /   苏宁  /   申花  /   奥拉罗尤  /   埃德尔  /   特谢拉  /   冯伯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