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胜格尔格斯进温网16强 轰9记Ace状态渐入佳境

李尔07-06 2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6日,小威在温网女单第三轮以6比3、6比4击败去年半决赛对手、18号种子格尔格斯,顺利挺进女单第四轮。

两人之前唯一一次在草地上交手正是去年温网的半决赛,今年小威延续了同样强势的表现,从开局就牢牢压制住了格尔格斯。尽管两人的种子排位只相差7位,但是过往成就和经验方面,小威显然比对手高了不止一个段位。她也完全不像前两轮打得那样保守,从第一分开始就极具攻击性。

小威强大的发球对格尔格斯的接发能力提出了很高的挑战,她的回球一旦出浅,小威就会立刻追到网前,轻松打出制胜分。德国人的发球状态同样不俗,落点刁钻,也拿到不少分数。但在火力全开的小威面前,格尔格斯的回球还是欠缺“杀伤力”。她的首个发球局就遇到了挑战,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才完成保发。比分的平衡在第六局被打破,小威在底线大角度的调动撕开了格尔格斯的防线,终于实现了破发。

随后小威直落四分保发,很快取得了5比2的领先。第九局是小威的发球胜盘局,格尔格斯在小威的发球胜盘局表现出了足够的韧劲,挽救了两个盘点。但防守毕竟不是她的强项,小威凭借积极的上网策略还是顺利赢下了首盘。

格尔格斯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依旧延续着自己的节奏,在保证发球的情况下,也积极向网前寻找机会。前四局两人的表现都相当稳健,比赛进入第五盘后,小威再次发动进攻。第五局两人经历了四次平分,小威最终兑现了第四个破发点完成了关键破发。手握巨大优势的美国人在接下来的发球局表现得更加放松,格尔格斯也难以在她的发球局中找到回破机会。最终小威以6比4再胜一盘,带着对对手的五连胜挺进女单16强。

全场比赛小威轰出7记Ace和19个制胜分,13次上网拿下了12分,而且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用时72分钟就取得了胜利。完胜之后,小威还将在当地时间下午出战与穆雷搭档的混双首秀。下一轮比赛,她将对阵终结了黑马戴维斯的西班牙名将纳瓦罗,继续向24冠迈进。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