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分17篮板正负值+10!周琦努力撑起男篮残阵

孔德昕07-11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4分17篮板1盖帽,周琦在今日拿到了自己本次夏季联赛的首个两双。虽然最终男篮以67比84不敌雄鹿,周琦的个人表现也不如上一场高效,但他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今日场上最好的中国球员。

此役中国队阵容不整,郭艾伦、王哲林和丁彦雨航全部缺阵,加上本来就没跟队来到拉斯维加斯的易建联,中国男篮的内线相当薄弱。上一战周琦扮演王哲林的替补发挥高效,今日他首发出战,没有了其他核心队友吸引火力,效率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今日周琦出战24分钟,16次出手全队最高,但仅仅命中6球,三分更是7中1。作为对比,上一场比赛周琦9投5中、三分5中3,同样是出场24分钟,但凭借更高的效率拿到了17分。另外在失误方面,上一场周琦只有1失误,但今晚他出现了6次失误。

这样的结果也是预料之中的,没有了郭艾伦和王哲林吸引火力,中国队在自主得分能力方面明显欠缺,很多时候不得不让周琦强攻,但他的定位从来不是进攻发起点,效果自然也不会很理想。相比之下,挡拆之后的吃饼,弹出之后的三分球,这些才是周琦的拿手好戏。

今日一战刚开场,周琦就在三分线外接球命中,没过多久赵继伟还差点为他送出空接连线,只不过周琦隔着防守人把球扣飞了。随着比赛的进行,对手也明白了防守重点在周琦身上,所以给他施加了更大的压力,男篮的进攻也变得滞涩起来。

尽管男篮遭遇惨败,但他们在篮板球方面的优势依然明显,这也要得益于周琦的存在。此役中国抢下40个篮板,雄鹿则只有28个,前场篮板则是10比5,而周琦一人就摘下17个篮板,超过雄鹿全队一半,另外他还搏到了3个前场篮板。当他在篮下镇守时,密尔沃基人想要攻击篮筐还是非常困难的。

翻开技术统计,我们会发现尽管中国输了17分,但周琦的正负值竟然高达+10(全队第一)!所以他在场上时的作用还是非常显著的。

经过四场夏季联赛的磨合,周琦的状态已经逐渐回升,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