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勇敢诠释哀兵必胜 或迎来生涯又一个春天

弈桑07-11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哈勒普之后,张帅说希望哈勒普可以夺冠,因为“她是一个好人”。不知道是不是接收到了张帅的这份祝福,但哈勒普至少是延续了上一轮第二盘开始的强势状态,她仅仅耗时73分钟,便以只丢四局的完美表现,击败了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的斯维托丽娜,生涯第一次进入温网女单决赛。

而这也是哈勒普生涯第五个大满贯决赛,此前她分别在法网三次进入决赛,在澳网也有一次进入决赛,现在就只剩下美网了。作为法网头号热门止步八强,却没想到在自己最不擅长的草地上打入了决赛,真可以说是一份意外之喜。

但若仔细看哈勒普这一路上击败的对手,其实都是相当有说服力的胜利。前两轮的对手萨斯诺维奇和布扎内斯库是非种子中的佼佼者,而第三轮她又赢得了和阿扎伦卡的强强对话,第四轮战胜了本届赛会最大黑马高芙,接下来又连续战胜了张帅和斯维托丽娜,除了第二轮丢掉一盘之外,其余都是直落两盘过关,而且越往后状态越出色。

尤其是这场和斯维托丽娜的半决赛,由于两人排名接近,外界本以为这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然而一上来除了一个发球局遇到了些许挑战之外,哈勒普在其余时间都完全主导着比赛。在球风保守的斯维托丽娜面前,哈勒普倒像是一位进攻型选手,她在场上表现得果断而勇敢,不断通过大角度调动对手,一有机会就来到中前场下分,关键时刻更是不惧失误敢于出手,最终毫无悬念地将胜利收入囊中。

在自己最不擅长的温网打入决赛,除了说明哈勒普全面性的不断提升外,也意味着她终于走出了过去半年多伤病的阴影,重新找回了昔日的自信。其实在去年法网终于实现大满贯梦想之后,哈勒普就开始走向了下坡路,功勋教练卡希尔的离开,也让她暂时失去了主心骨,美网后受伤缺席年终总决赛,尽管勉强保住了年终第一,但却为今年的比赛埋下了一层阴影。

果不其然,年初复出之后,哈勒普就一直过得不太顺利,澳网惜败小威,世界第一也让位给了大坂直美,最看重的法网输给了00后新星阿尼西莫娃,排名也大幅度下挫,可以说法网之后哈勒普来到了近一年来的最低谷。然而这些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让哈勒普的心理变得更为强大,她也有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和勇气。

于是,在最不被看好的温布尔登,哈勒普一直默默低调前行,最后给了自己也给了全世界一个巨大的惊喜,真正诠释了“哀兵必胜”,她也终于迎来了“后卡希尔时代”的第一个春天,让她在混沌之中看到一线光明,看到了自己所坚守的方向是完全正确的。这个决赛如同及时雨一般,挽救了哈勒普本来已经开始下行的职业生涯,也让她有机会在这个百花齐放的时代,重新找回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