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61分钟速胜挺进决赛 渐入佳境冲击第24冠

弈桑07-12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这一次,小威廉姆斯没有让意外发生,在面对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的斯特里科娃时,美国人以6比1和6比2比横扫对手,整场比赛用时刚刚超过1小时,这也是小威连续两年打入温网女单决赛,决赛将会和哈勒普上演巅峰对决。

和第一场半决赛的进程如出一辙,斯特里科娃也只有在前两局里,通过灵活的球路和切削的变化,给立足未稳的小威带来了一定干扰。不过在熟悉了对手的球路之后,小威逐渐接管了比赛,她厚重的击球完全压制了对手。而斯特里科娃轻巧的击球风格,在强大小威面前显得过分单薄,在相持中处于了完完全全的下风。

就这样,在1比1打平后,小威最终连下五局,以6比1轻松写意地拿下了第一盘。尤其是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小威尽管一上来就0比40落后,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不过实力和场面占优的她完全不慌张,通过强大的发球一一将其化解,最终连下五分将首盘收入囊中。

来到第二盘,斯特里科娃尽管多坚持了一个发球局,一度取得了2比1的领先,但终究因为实力的差距还是难以为继,于是小威又和第一盘一样连下五局。而且这一次的发球胜赛局中,小威没有让意外再发生,她在第一个赛点便轻松拿下比赛,顺利打入了女单决赛。

如果说在第一场半决赛中,斯维托丽娜是因为紧张和保守,所以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那么在这场比赛中,斯特里科娃可以说是用尽了浑身解数,但无奈的还是因为硬实力的差距,让她大多时候只能望球兴叹,最终只能吞下惨败的苦果。

而小威这边呢?似乎还没有完全拿出看家本领,仅仅是凭借正常的发挥和更厚重的击球,就轻松地拿下了这场胜利。小威也一改前几场略有起伏的毛病,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十分稳定,唯一的波动大概就是首盘的发球胜盘局了,不过她依然是凭借强大的自信度过了难关。整场比赛中,小威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8%,完全没有给对手任何下手的机会,另外她的反拍表现神勇,让斯特里科娃难以招架。

总的来说,来到半决赛之后,小威的状态已经是渐入佳境,在哈勒普取得了一场摧枯拉朽的胜利之后,小威更是当仁不让,无论是局数还是比赛用时,都刚好比哈勒普更少了一点。终极决战还未开始,较劲的意味已经十分强烈。小威上一次拿到大满贯冠军还是2017年澳网,冠军荒已经持续了两年多,今年温网拿下第24个大满贯?看起来她已经做好了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