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包揽奥运跳板四金非奢望 曹缘谢思埸挑战最大

明君07-12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展望光州游泳世锦赛,如果以“老将出马一个顶俩”的标准,看待四个奥运跳板项目较量,我们有理由期待跳水梦之队这次完成包揽四金的重任。要知道,当整体实力本就傲视群雄,几位老将在经验方面再完成升级,中国队非常有望弥补上届世锦赛留下的遗憾。

两年前布达佩斯世锦赛,曹缘/谢思埸在前四跳领跑情况下,第五跳两人都出现失误,冠军最终成为扎哈罗夫/库兹涅索夫的囊中之物,而男子双人3米板也是这届世锦赛惟一丢掉的跳板奥运项目金牌。出征光州,曹缘/谢思埸将再战男子双人3米板,尽管曾在世锦赛受挫,但两人是愈挫愈勇,2018年集世界杯和亚运冠军于一身,今年全国冠军赛折桂也锁定世锦赛席位,事实证明,曹缘/谢思埸在兵败布达佩斯之后,状态仍呈现上升趋势。

作为配合时间超过三年的老搭档,曹缘/谢思埸在光州收复失地的可能性很大,可双人三米板毕竟强手如云,俄罗斯、英国和墨西哥组合都对冠军虎视眈眈,而曹缘/谢思埸去年世界杯也是险胜英国组合梅里斯/拉夫尔夺冠,所以说,唯有高质量完成决赛每一跳才能赢得稳稳的幸福。

曹缘和谢思埸还将在单人项目上既形成双保险之势,他们之间也处于竞争态势,上届世锦赛曹缘失误获得第10,谢思埸顶住压力夺冠,而憧憬这次单人3米板大战,稳健的谢思埸肩负卫冕重任,老将曹缘迎来救赎良机,纵然上届亚军德国的豪斯丁和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会奋力一搏,但谢思埸若将稳定表现延续到光州,曹缘起到定海神针作用,守住3米板这块阵地并非奢求。

女子3米板同样是老将当家,施廷懋和王涵除了并肩出战双人项目,还将共同冲击单人冠军。拼个人统治力也好,看大赛经验也罢,施廷懋和王涵的组合就是不折不扣的黄金搭档,只要临场发挥不出大BUG,双人金牌定死是中国队战利品。上届世锦赛施廷懋和王涵包揽单人3米板冠亚军,中国队实现世锦赛该项目9连冠,由于实力技高一筹,施廷懋和王涵在光州的对手就是自己,而客观分析女子3米板两金,惟一的悬念在于,近而立之年的王涵能否打败队友施廷懋,拿到世锦赛上的奥运单人项目金牌。

与跳台队伍面临严峻挑战相比,梦之队的跳板选手压力偏轻,尤其是两个女子项目悬念并不大,不过中国队还是没有轻敌的资本,上届丢掉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足以警钟长鸣,这就要求曹缘和谢思埸既吸取经验教训,避免重蹈覆辙,也不要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如果夺回双人3米板阵地,距离包揽四个奥运冠军壮举难道还远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