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表险恶奈何实力运气并存 小威剑指职业生涯24冠

刘七七07-12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北京时间7月11日,温网7冠得主小威击败首进大满贯四强的捷克名将斯特里科娃,连续两年打进决赛。她将在北京时间7月13日与前世界第一、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争夺冠军。

上赛季两次错失夺冠良机,让小威冲击24冠的事业受到了一些挑战,毕竟已经37岁“高龄”的她所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而本赛季初她又受困于伤病,上半年只打了五站比赛,最好成绩只是在澳网创造的八强。今年温网她作为女单11号种子,与现任世界第一巴蒂同处一个四分之一区,这一区还有穆古拉扎、老对手莎拉波娃以及卫冕冠军科贝尔。如此一份“凶残”的签表,即便是强大如巅峰期的小威也会觉得连胜一众好手会有些困难。但谁也没能在事前料到,小威可以如此顺利地走到决赛。6场比赛,她战胜的排名最高的选手也只是18号种子格尔格斯。

晋级之路上,小威丢掉了两盘。第二轮面对资格赛选手尤万时,小威因慢热被对手先下一盘。之后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同胞里斯克时,她又被“开挂”的对手赢下一盘。对于关键分把握能力的下降再次证明,小威的状态的确已不在巅峰时期,甚至有些“跌跌撞撞”。但大部分时间里,小威的对手仍被她全程“按着打”,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丰富的大战经验是别的选手短期内永远无法追上的差距。

半决赛面对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斯特里科娃,小威终于把自己的状态提升到了一个大满贯冠军应有的水平。在四分之一决赛横扫本土明星孔塔的捷克人,来到状态大好的小威面前,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可以预见,在和哈勒普的那场决赛里,小威一定也会竭尽全力去冲击触手可及的巨大荣誉。

前世界第一哈勒普今年首次在温网进入最后的争冠阶段。虽然她现在的进攻性已经有所改进,但相比于小威显然还是相差甚远。可以说,小威本次温网折桂的希望比去年两次进大满贯决赛都要大。如果她能第八次捧起玫瑰露水盘,不仅向“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的温网9冠纪录又迈进了一步,同时也将追平澳洲名宿玛格丽特·考特,并肩成为有史以来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最多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