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小威遭遇愤怒哈勒普 温网冠军悬念或远超想象

弈桑07-12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一位只丢了4局,另一位只丢了3局;一位只用了74分钟,另一位只用了61分钟!这一届温网女单半决赛的过程和结果,都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面对两位首次进入大满贯四强的“新人”,小威廉姆斯和哈勒普这两位前世界第一可谓毫不留情,仿佛用血淋淋的现实告诉对手:想拿大满贯?谈何容易!

是啊,哪有那么容易啊?或许最近一年大坂直美和巴蒂的横空出世,会让人误以为大满贯赛场人人都有机会,但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复制两人的神奇。而对小威和哈勒普来说,纵然已经是大满贯得主和世界第一,但她们的经历也并非一帆风顺。

小威从去年三月复出以来,不但冠军荒已经持续了一年半,而且去年温网和美网连续两个大满贯饮恨决赛,对于心高气傲的她而言,可以想像内心深处积攒了多少愤怒蓄势待发。“我现在处于另一个位置上,我是真的很想要做到,因为我在一个多月前还几乎没有打球,当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小威说道。

人们都习惯看到小威强悍而坚定的一面,而忽略了她在场外所默默承受的一切,特别是产后复出又无冠的煎熬,再加上去年美网决赛对阵大坂直美的争议判罚,今年法网和蒂姆的发布会风波,温网又因为练习时损坏草坪被处罚,一系列的意外事件对小威来说更是雪上加霜,而这次温网决赛无异于雪中送炭,她急需要一个冠军来帮助自己走出人生的低谷。

相似的境遇也出现在哈勒普身上,这已经是罗马尼亚人第五次打入大满贯决赛了,此前三次在法网一次在澳网,她总共只赢了一次,没有什么比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球更让人郁闷的了,而哈勒普比女子网坛任何一人都更明白其中的苦楚,不光如此她还被冠上一个“心理脆弱”的帽子。

但很多人往往只是会从结果去想当然推论原因,而忽视了问题的实质,也许哈勒普真的就是缺少那么一点运气呢?去年本来可以成为她人生的高光时刻,却不料法网夺冠后在下半年突然受伤,本有希望继续巩固世界第一的位置,却不得不戛然而止。今年复出后一切只能重新开始,在复苏路上苦苦挣扎的同时,风头却先后被大坂直美和巴蒂抢了去,在自己最看重的法网也是提前出局。

然而正是这一切的不顺,反而逼出了哈勒普心中的斗志,我们在这届温网看到了不一样的哈勒普,她比过去有更强烈的进攻欲望,仿佛要释放出在心底积郁多年的愤怒,让全世界看到自己并非只能做一个“好人”,这种不留情面的狠劲,或许这正是过去她在场上所欠缺的。

所以,当一个愤怒的小威碰到愤怒的哈勒普,这场温网女单决赛想必一定会是火药味十足。交手记录小威9胜1负遥遥领先,但别忘了在2014年的总决赛上,小威可是惨烈地吞了一枚鸭蛋,所以一个打疯了的哈勒普完全知道如何对付小威。在ESPN做的一份调查中,几位专家不约而同都认为压力全在小威这一边,看起来她在重压之下如何放手一搏,也将成为左右这场比赛的关键。

而且过去两次大满贯决赛失利,多少会给小威一些消极的心理暗示,特别是当比赛陷入胶着时,不可避免会出现自我怀疑,那个时候哈勒普的机会就来了。而在赔率方面,小威仅以1.54对2.65稍微领先,这个差距也就比男单的费纳决多了一点点。看起来,虽然从战绩和交手记录来看是一边倒,但这场决赛的悬念却远比我们想象中要大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