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近3主场首胜逆转保级对手 谢峰透露中场调整

李猛07-12 2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猛报道

凭借着马尔康和董学升的破门,河北华夏幸福主场2比1逆转战胜上海申花队,完成了对于对手的双杀。连续第三个主场比赛,面对连续第三个保级对手,华夏终于用一场逆转取胜止住了颓势,球队积16分排名上升一位,暂支压制住了深圳、申花以及人和、天海。

华夏上半程成绩不利,也与上半程赛程不好有一定关系。而随着下半程的开始,球队迎来了甜蜜赛程,连续主场面对实力相当的保级对手,球队上下已经达成共识,最近的两个月将是保级抢分关键期。“谁也不想拖到最后,用最后几轮的结果决定一个赛季的命运。”一位球员这样对记者表示。

但面对卓尔球队发挥失常,与深圳的比赛在全场压制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对手绝平偷走1分。如果面对申花再不能取胜,球队接下来的保级压力将更大,球员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与申花一战,谢峰在后卫线再度微调,而此前未能痊愈的拉维奇仍坐在替补席上,虽然华夏在赛前已经对金信煜和莫雷诺两队高点做了针对性准备,但还是让韩国高中锋力压攻入一球。“我们上半场打得不好,尤其丢球后队员有点乱,有点太着急了。我们中场一直在强调要有耐心,要去拼,只要按照要求去做,我们一定会有机会。

经过中场调整之后,拉维奇出场给华夏前场带来了更多节奏变化,董学升的绝杀进球正是源于他阴差阳错的助攻。“拉维奇对球队帮助很大,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的串联和传球对球队进攻帮助很大。下半场我们在机会把握方面做得不错,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我们这几场防守还是有问题,几个主场都有丢球,这方面还需要提高。拉维奇这半年一直在康复,他训练中还是会存在一些问题,并不是所有的训练都跟队完成,我们也在控制。不管他是踢半场还是30分钟,只要像今天这么踢对球队帮助还是很大。”谢峰说。

凭借着逆转后的关键三分,华夏17轮拿到16分,暂时领先少赛一轮的人和5分,缓解了保级压力。客战上港之后,球队接下来还要在主场面对天海和重庆两个对手,未来的几个主场仍是华夏抢分的关键所在。“非常开心,我们这一周为这场比赛进行了非常多的准备,而且我赛前也跟队友说,这是一场非常难的比赛。取得进球非常开心,我以后会继续努力的。”进球功臣马尔康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猛

体坛+国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