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逆转申花缓解保级重压 客战上港当成决赛去踢

李猛07-14 14: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猛报道

连续三个主场面对保级对手拿到4分,对于河北华夏幸福来说,这个成绩差强人意。如果不是上轮主场逆转战胜申花,那么华夏的保级形势将更加严峻。面对崔康熙和金信煜的申花首秀,华夏后发制人凭借马尔康和董学升的进球实现逆转,赢下这场保级关键战后全队上下都显得非常开心,而接下来球队客战上海上港,更是表态要把这一场当成决赛去踢。

主场面对武汉卓尔、深圳佳兆业均未能全取三分,特别是对阵深圳队最后时刻被对手绝平,这场平局比较伤士气。“对阵卓尔确实是我们自己没做好,但与深圳的比赛太遗憾了,全队还是通过训练马上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毕竟这个时候我们没有时间去伤心。”队长张呈栋告诉记者。由于连续两个主场仅取1分,面对申花的比赛华夏已经没有退路,虽然谢峰在训练中已经针对韩国中锋金信煜做了准备,但开场不久球队还是被他攻入了一记无解头球。

由于在此前训练中出现一些伤情,拉维奇缺席了与深圳队一战,对阵申花落后之际,谢峰不能再等了。下半场伊始,谢指便用“大哥”换下了迟迟找不到射门靴的卡埃比。“中场休息我一直在强调要有耐心,只要按照要求去做,我们一定会有机会。拉维奇对球队帮助很大,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的串联和传球对球队进攻帮助很大。”正是拉维奇的助攻,帮助董学升打入绝杀制胜球。

凭借着这场胜利,华夏的积分达到16分,排名上升到第12位,领先降级区的天津天海5分,保级路上算是可以缓一口气。进球功臣董学升直言:“球队最近确实非常困难,尤其上一场最后时刻被扳平,大伙都很郁闷。这场比赛能逆转很幸运,但今后我们要更多地控制住比赛。”实际上,在谢峰接手球队后,华夏在8轮比赛中已经斩获11分,是所有保级球队中拿分率最高的,这也说明该队正在呈现一个上升势头。

赢下申花之后,华夏已经把目光放在了5天之后客战上港的比赛中。一支保级球队客战上港的拿分率可想而知,华夏应该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一周双赛的这场较量?据记者了解,目前队内已经达成了两个共识。首先就是,华夏上半程赛程确实不好,而下半程特别是7-8月,球队连续主场作战,这两个月应该是球队的抢分关键期,如果提升近期的拿分率则有望提前上岸,华夏并不想卷入到最后的保级混战中。其次,未来的每一场比赛全队都会当成决赛去踢,不考虑对手的强弱或是主客场比赛。

因此,虽然华夏在面对上港时处于下风,但球队依然把做客八万人的一战定义为“决赛”。新援阿瑙托维奇还需要一段时间找状态,或许很难在面对华夏一战中出场,因此限制奥斯卡和浩克的发挥将成为华夏的重中之重。对于华夏来说,夏窗刚刚从泰达租借加盟的后卫潘喜明,上轮已经获得替补出场机会,30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4次解围,潘喜明的加盟可以缓解球队后防线压力,而队长张呈栋也可以被解放到更擅长的边路位置。面对近4轮狂轰10球的卫冕冠军,防守仍是华夏亟需考虑的首要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猛

体坛+国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