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K20公布部分球星能力值:詹姆斯连续10年登顶!

严明07-16 1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六月中旬到现在,NBA除了选秀大会外,还迎来了一个近年来最热闹的自由球员市场,很多大牌球星都改换门庭,联盟重新形成了群雄逐鹿的局面。作为篮球游戏的代表作,NBA 2K系列一直是球迷的最爱,游戏系统里对球员能力的评分,也就是对每名球员进攻、防守、投篮、突破、身体素质和精神力等属性进行平均后得出的能力值,会在每年都成为热门话题,因为这个数值表示着每名球员最新的实力排行情况。

NBA 2K20正版的官方发售时间为9月6日,但游戏制作商已经迫不及待地公布了能力值位居前20名的球员名单。尽管在上个赛季成绩不佳,但湖人队的詹姆斯再次成为了该款游戏中能力值最高的球员之一,高达97分(连续10年登顶),而与他能力值相同的是今年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刚与快艇签约的莱昂纳德。之前连续两年拿到FMVP,并已经转投篮网的杜兰特、新科常规赛MVP阿特托昆博、火箭队的绝对核心詹姆斯ž哈登,以及勇士队魂库里的能力值均为96分,以上6位也是仅有的能力值超过95分的超级巨星。

在半年前提出交易申请,并在今年夏天终于如愿转投湖人队的安东尼ž·戴维斯,他的能力值为94分。此前向雷霆申请交易,同样终于如愿回到家乡城市洛杉矶打球,并在上赛季常规赛MVP评选中高居第三名的保罗ž乔治,其能力值为93分。刚与开拓者提前续约,签下4年1.94亿美元超级顶薪合同的利拉德,其能力值为92分。而76人的中锋“大帝”恩比德,能力值为91分,这意味着在所有东部球员里,他的能力值仅比杜兰特和字母哥低。与“大帝”能力值相同的是转投篮网的控球后卫欧文。还有两名球星的能力值达到了90分,他们分别是上赛季进入最佳阵容第一阵容的掘金队内线核心约基奇,以及刚被交易至火箭的前雷霆队当家球星韦斯特布鲁克。

在勇士队的“水花兄弟”中,克雷·ž汤普森的能力值为89分,他也刚与勇士队签下一份5年1.9亿美元的续约合同。之前两个赛季连续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卡尔·安东尼ž-唐斯,能力值与“汤神”一样为89分。刚转投热火的悍将吉米·ž巴特勒,刚签约绿衫军的肯巴·ž沃克,爵士队的内外线核心鲁迪ž·戈贝尔与米切尔,以及活塞队的进攻核心格里芬,能力值均达到了88分。以上就是2K20中能力值排名前20位的球星。

今年选秀大会排名前5顺位的新秀,也都有了自己在2K游戏中的首个能力值。这其中,状元秀锡安·ž威廉姆森的能力值为81分,他也成为唯一能力值超过80分的新秀。榜眼秀莫兰特的能力值为79分,探花秀巴雷特的能力值为78分,4号秀德安德烈·ž亨特与5号秀加兰的能力值均为77分。

有趣的是,此次NBA还公布了三分球能力值位居前五名的球星,其中勇士库里在这项数值上达到了“满分”99分,他的好兄弟克雷·ž汤普森的三分球能力值为97分。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4%的篮网队投手乔ž·哈里斯,他的三分球能力值为94分,刚与鹈鹕签约的J.Jž.雷迪克,以及国王队的潜力新星希尔德的三分球能力值均为90分。

目前,由于“超级顶薪”的存在,使得联盟中已经没有一支球队再拥有“三巨头”的豪华配置,但很多球队都有着“双子星”的组合。这其中,湖人队的“詹眉组合”成为了平均能力值最高的二人组,为95.5分。同城死敌快艇队在转会市场上大丰收,接连将莱昂纳德和保罗ž·乔治招致麾下,这对强力锋线组合的平均能力值为95分。篮网队的“好基友组合”杜兰特与欧文的平均能力值为93.5分,当年“雷霆三少”中的哈登与韦斯特布鲁克的平均能力值为93分,只是他们在新赛季都将身披火箭队的球衣并肩战斗。

当然,NBA 2K会根据球员在赛季中的表现和起伏,定期调整其能力值,从而做到最真实、最及时地体现出每名球员的综合实力与竞技状态。

文/严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