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主场会在哪里? 由亚足联最终确定中立场地

马德兴07-17 22: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吉隆坡报道

中国队将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与叙利亚队同组,后者也堪称中国队在上届世界杯12强赛中的“苦主”。不过,在重新遭遇叙利亚队之后,中国队眼下最关心的并不是叙利亚队本身,而是他们的主场究竟会选择在哪里?记者在采访亚足联秘书长竞赛部主任申万吉时,后者明确告诉记者:“肯定会在中立地,而且最终将由亚足联来确定而非国际足联。”

叙利亚队在上届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曾在西安击败了中国队,而在随后的关键性客场比赛中,中国队在马来西亚与对手激战,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丢掉一粒任意球,导致中国队最终错失附加赛资格。因而,中国球迷对此一直耿耿于怀,尽管在去年的一场热身赛中,叙利亚队“送温暖”,在国足连续不胜的情况下,输给了中国队,让国足及时止颓、缓解了压力,但毕竟也只是一场热身赛。而这一次,中国队又与叙利亚队同组,而且该队也是这个小组中仅有的可以挑战中国队的对手,因而,各界对叙利亚队也就格外重视。

实际上,现在的叙利亚队实力本身是有所下降,而且队内矛盾也不少。就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正在吉隆坡进行之时,叙利亚国家队正在印度参加一项名为“洲际杯冠军赛”的四国邀请赛,另外三个对手包括东道主印度队、朝鲜队以及塔吉克斯坦队。主教练是今年1月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前临时赶到阿联酋接手的伊布拉辛。他应该说是叙利亚国家队“常客”了,已经先后四次出山“救火”。上届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就是伊布拉辛指挥叙利亚队出线并拿到12强赛参赛资格的。但是,后来由于与叙利亚足协在续约问题上未能取得一致意见而走人,换成了另外一位叙利亚本土教练哈基姆。

这位伊布拉辛上任之后,与多位国脚有嫌隙。在今年6月的热身赛中,叙利亚队先后以0比5、0比2输给伊朗队以及乌兹别克队。回到国内后,为了整肃军机,伊布拉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前亚洲足球先生卡尔滨在内的三名当打国脚清理出队,召回了曾在上海申花队效力过的哈提布、并任命其为队长。在此番出战印度四国赛的叙利亚国家队中,哈提布就是队长。尽管在这次四国赛期间,叙利亚队战绩一般,5比2胜朝鲜队、0比2负塔吉克队,7月16日又以1比1与印度队战平,未能闯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但这支叙利亚队中一半球员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而且像在沙特联赛中效力的另一位著名前锋索玛也未能归队,因而未必能说明问题。

不过,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叙利亚队主场究竟会放在哪里?这不仅是中国队最为关心的,中国球迷也格外关注。据了解,早在这次40强赛分组抽签之前,中国足协就已经向亚足联提出过这方面的问题,因为目前亚洲形势较为复杂,像阿富汗队、也门队、巴勒斯坦队、叙利亚队等等,多支球队都无法在本土进行比赛,因此,中国足协为防止出现与这些球队同组的情况,明确向亚足联表示:希望亚足联能够在考虑这些问题时尽可能周全一些,最好是让这些球队申报两个主场、以供选择,然后亚足联再进行定夺。

在抽签仪式结束之后,记者找到了韩国人申万吉,在问及叙利亚队主场有可能会放在何处时,他明确告诉记者:“我现在唯一可以明确告诉你的,就是叙利亚队的主场肯定是在中立地,但具体会选择在哪里?目前尚没有明确的说法,我们亚足联也会让叙利亚足协尽快申报相关材料。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主场一旦确定之后,整个预选赛期间就只能使用这一个主场,不会说这一轮安排在一个国家、下一轮又安排在另外一个国家。这也是亚足联先前在亚冠联赛中做出的决定,同样适用于世界杯预选赛。不过,尽管这是国际足联主办的赛事,但最终因为是亚足联具体负责承办,所以像叙利亚队的主场最终会由亚足联确定。在确定之前,亚足联也会事先进行考察、确认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要求之后,才会最终批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