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下轮对手曾因庆祝走红 身价不及武磊1/4

章鱼哥07-19 1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欧联杯资格赛中,冰岛球队斯塔尔南以2比3不敌爱沙尼亚球队塔林利瓦迪亚,两回合总比分打成4比4.最终,斯塔尔南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下一轮比赛,这样一来,他们也成为了西班牙人下一轮的对手。无论冰岛联赛,还是斯塔尔南,在中国球迷眼里,似乎都是很陌生的名字。不过事实上,他们的一些故事,曾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们的庆祝动作花样之多,更是曾经登上《疯狂的足球》,甚至被部分球迷称为“全球最秀球队”。

这支1960年成立的俱乐部,曾长期在冰岛低级别联赛徘徊。直到1990年,他们开始升上顶级联赛,在1990-2009年期间,他们曾经4次降级。不过从2009年开始,他们成为了冰岛一支劲旅,长期位居冰岛联赛前列。在最近10年间,斯塔尔南获得过一次联赛冠军、一次冰岛杯冠军、两次冰岛超级杯冠军。2014年,他们在最后一轮只有客场取胜哈夫纳夫才能夺冠的情况下,用逆转与补时的方式,拿下了队史联赛首个冠军,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联赛冠军。

不过,作为一支冰岛劲旅,这支球队并没有贡献过太多国脚,这里曾经培养出的最为知名的球员,应该就是冰岛国门哈尔多松了。这名在去年世界杯上扑出过梅西点球,并因为在业余时间拍摄宣传片广为人知的国门,曾在2006年短暂效力于这支球队。

身披斯塔尔南球衣的哈尔多松

当然,他们最为广为人知的,还是他们层出不穷、创意无限的庆祝动作,先来一段马桶式庆祝

再奖励进球队员踩个单车

配几对儿跳段交际舞

这是足球场还是游泳池?

这段钓鱼,从垂钓者到咬勾的鱼,再到钓鱼完成后的庆祝,演技不逊中国一些年轻演员了吧。

这样的庆祝动作,也让他们成为了世界上庆祝动作最有创意的球队之一,还一度登上了疯狂的足球。

目前,这支球队依然维持着平民的特性,球队身价最高的后卫瓦尔迪马尔松与中场哈尔多松身价也仅为22.5万欧元,甚至不及西班牙人一线队身价最低的洛萨诺。全队身价相加也仅有230万欧元,不及武磊1000万欧元身价的四分之一。斯塔尔南目前阵中名气最大的人物,应该就是他们的主帅西古蒙德松,而他成名的原因,也是因为他的长相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颇为相似......

目前,斯塔尔南以5胜4平3负的成绩,暂居冰岛联赛第四名。对于西班牙人与武磊来说,这并不能算一支实力强劲的对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支“全球最秀”球队,应该不会给西班牙人带来太大麻烦。面对最秀的球队,也希望武磊能够拿出最秀的表现。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