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埃拉独造13球+挑落恒大 伤情成国安争冠X因素

高雯07-19 14: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国安赢下德比继续领跑积分榜,但这场比赛御林军却付出了比埃拉肋骨骨折的惨重代价,他预计要缺阵长达两个月左右时间,这可能成为本赛季国安冲击冠军的X因素。

本赛季至今,比埃拉为国安参加了17场比赛,只缺席了第9轮和升班马深圳的比赛。比埃拉基本每场都首发踢满全场,他在国安队内的上场时间排名第四,仅次于奥古斯托、于大宝和门将邹德海。而且如果不是在对阵人和时受伤,比埃拉的出场时间还会超过邹德海,上升至第三,这足以显示主教练施密特对他依赖性。

目前为止,比埃拉为国安打进8球,并有5次助攻,一人制造了13个进球。而且比埃拉的进球和助攻基本都很关键,很少刷数据。8个进球中,有包括客场对阵恒大价值千金的制胜球,如果不是这粒进球,国安现在的积分将会落后于恒大。助攻方面,比埃拉在对阵泰达的京津德比,以及和富力的进球大战中都有关键助攻,帮助国安都只是一球险胜。

在中超射手榜上,比埃拉排名并列第10,助攻数并列第5。而在国安队内,他这两项数据都是第二,也都只落后于奥古斯托。国安至今打进39球,比埃拉参与制造了多达1/3。此外,比埃拉场均还有2.2次关键传球,在国安队内依然只落后于奥古斯托,在中超排名并列第7。这些数据也都足以证明比埃拉对国安进攻端的重要性,但凡他在比赛中有进球,国安都会比较顺利的拿下比赛。

本赛季,国安能够长期领跑积分榜,球员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功不可没,进球数和失球数都和恒大相同,是中超进攻火力最猛,防守最稳健的球队。而在比埃拉受伤后,不仅他的进球数据很难有人能够弥补,甚至还会影响奥古斯托的发挥。

国安是比埃拉和奥古斯托双核驱动,两人在中前场非常默契,配合总是行云流水,能够轻易打穿对方防线。在中超传球、触球榜单上,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分列一、二位。而一旦比埃拉被对手限制住,奥古斯托在进攻端的威力往往也随之大打折扣。比如今年4月份,比埃拉因生病缺席了亚冠小组赛和泰国武里南联之战,虽然国安赢球,但比赛踢得并不流畅,施密特坦言比埃拉的缺席导致球队在进攻和运转方面有困难。周中的北京德比,比埃拉下场后,国安的进攻组织流畅度和威胁性同样下降一个档次,最终只是凭借点球小胜对手。

从目前情况来看,比埃拉需要6到12周的时间进行恢复,这意味着他要到9月中旬才能复出,届时中超只剩下6轮。况且,在长期缺阵后,比埃拉也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调整,重新找回比赛感觉。但是,如今的国安已经等不起比埃拉的回归。现在国安在积分榜上只领先恒大和上港两分,而对手都在夏季转会窗有所补强,此消彼长之下,国安稍有不慎就可能重蹈上赛季最后阶段退出争冠的覆辙。

何况,国安很快就将面临足协杯、中超双线作战,并且接连对阵强敌的局面,比埃拉的缺席让施密特很难进行轮换,在炎炎夏日保持球员充沛的体力。而在转会窗只有不到两周就要关闭的情况下,现在想要签下比埃拉合格的替身难如登天。现在,国安遭遇了本赛季最严峻的考验,施密特能否在内部挖掘出比埃拉接班人,或者在技战术方面进行调整,最大限度减少比埃拉缺阵的影响?这将成为国安十年之后能否再圆中超冠军之梦的关键,而如果国安无缘夺冠,比埃拉的这次受伤无疑就是中超冠军之争的分水岭。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