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后防态度差状态差 不听渣叔话的红军该急了

黄润锋07-22 09:19 体坛+原创

利物浦1比2塞维利亚

44’奥里吉/36’诺利托、90’波佐

76’尼亚尼翁红牌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当地时间周日晚,利物浦和恩怨不浅的塞维利亚约战老板的大本营波士顿芬威公园,克洛普的球队用一场难看的失利答谢金主,以热身两连败的姿态等待末战里斯本竞技。

赛前克洛普就强调不希望这只是一场友谊赛,希望能看到更多内容,并指出“塞维利亚这样的对手正是我们想要挑战的”,以引燃队员们的斗志。奈何红军将士,尤其是常规主力球员的假期状态迟迟得不到调整,丢球方醒。

此役范戴克、亚历山大-阿诺德、罗伯逊、维纳尔杜姆和亨德森等球员都得到了假期后的第一次首发,可见克洛普的球队要开始渐渐进入以赛代练的节奏,让主力好好找找状态。由于队内出现小型的“门将荒”,红军近期临时免签的救火老门将洛内甘得到首发机会。

虽然几乎排出了最强后防线,但红军在防守上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甚至重视。第二场热身赛时就被布拉德福德揭开了定位球防守的旧伤疤,本场再次被塞维利亚往上撒盐,显然这不是一个处在最佳状态的范戴克及其领导的防线应该带给球队的效果。

前10分钟,塞维利亚就完成了包括角球在内的三次传中,而且禁区内的球员每次都能很舒服地抢到点并完成射门,诺利托的进球也是源自一次传中,红军后防的防传中意识非常薄弱。反观利物浦的传中成功率并不高,虽然两位身价被炒到上亿的主力边卫联袂登场,但给球队的进攻帮助微乎其微。

上一场前提表现不错的伍德伯恩,此役再次出现在左边锋位置,不过相比上场有些沉寂。在丢球后渣叔令旗一挥,在右中场也踢得不顺的张伯伦和伍德伯恩互换位置,在进攻上化被动为主动。半场结束前利物浦终于迎来第一次角球,菲利普斯争到第一点,奥里吉把二点球送进球网。

下半场利物浦阵容改头换面,肯特和柯蒂斯·琼斯等小将给球队带来了更简洁高效的传切配合,默契感更强。但此前场场有进球的布鲁斯特哑火了,利物浦在禁区内的终结能力不如对手。而且洛佩特吉换上本·耶德尔和穆尼尔等人后,红军后防线面临更大的防守压力。

渣叔的“挑战论”,自家球员左耳进右耳出,塞维利亚倒是当真了。如果利物浦没有穿第三客场球衣,肯定会有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误会塞维利亚是在踢欧联杯决赛。洛佩特吉的球队不仅在整场攻防上保持高节奏,对抗强度也非常大,替补球员尼亚尼翁就因暴力踢倒红军小将拉鲁奇而染红。

从回放来看,尼亚尼翁的红牌并不冤,虽然队友都在第一时间赶到裁判面前为他求情。拉鲁奇是今夏系列赛冒头的U18左后卫,本场延续着优异的表现,但他的伤情似乎不太明朗,刘易斯顶替他的位置。从某种意义上说,在左后卫这个看似“最富足”的位置,“最已阵”并不现实,所以爱总请买人!

在尼亚尼翁被驱逐出场后,洛佩特吉做出被动调整,但小将波佐不辱使命,在一次反击机会中完成绝杀。最后所剩时间无几,利物浦甚至很难接近塞维利亚的球门,最终作战欲望更弱的他们只好接受热身两连败的结果。

热身胜负确实不重要,但态度呢?三叉戟和凯塔、沙奇里缺阵使得进攻乏力情有可原,但合练时间更多的后防线却不如以往稳固,欧国联等大赛影响不是丢球多的“正当理由”——去年有世界杯,还不是一样零封那不勒斯?可以确定的是球队仍需要时间进行调整,三周后的欧洲超级杯还算遥远,距离社区盾杯还有不到两周,该着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