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如愿完成必杀令 击败国安为25年生日庆典添彩

葛嘉浩07-29 14:1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葛嘉浩郑州报道

建业与国安的比赛第25分钟,河南球迷开始高喊“谢谢老胡”,以此来庆祝俱乐部25周岁生日,与国安的胜利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依靠着上半场奥汗德扎打进本赛季建业联赛的第25球,建业在主场艰难拿下国安,将对手争冠之路增添坎坷的同时,也让自己的保级之路更加顺畅。

本场比赛前,王宝山向球员下达了赢球的必杀令。在周中国安与鲁能的足协杯比赛中,王宝山针对国安所表现出的战术打法和人员布置进行了针对性的战术演练。在赛前发布会中,王宝山一直强调会充分利用国安球员的体能劣势,从而拿下比赛。比赛的走势也如王宝山预想一样,国安球员在场上的求胜欲和体能都相比建业差了很多。

比赛当天郑州高温,球场如蒸笼一般,在顶住建业开场的猛攻后,国安的球门还是被建业打开了,这次破门这是建业最擅长的防守反击。在国安一次前场进攻未果后,由伊沃、卡兰加、奥汗德扎完成反击并最终破门。下半时由于国安体能下降明显,建业一直处于防守状态,国安并没有获得特别多的机会。场边的施密特在一次裁判的判罚后直接摔了手中的水瓶,显得很着急。这也成了国安全场的缩影。

像王宝山所说一样,其实下半场比赛建业相当幸运,有好几次国安险些破门,“国安是一个实力非常强大的球队,但是我们依靠顽强的防守和快速的反击去创造机会,比较幸运拿到本场比赛的三分。对球队来说向保级迈进了一步,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从国安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经历了这种控制球打得非常好的球队,对我们来说在防守上会有很大的进步。”球员也按照教练的战术部署严格执行,王上源称,“国安很强,但是他们可能受困于足协杯,他们体能上也有一些问题。我们这场比赛也准备的很充分,从王导到队员心中都憋着一股劲儿,我们在赛前就不想错过赢球的这个机会。”

本场比赛正值建业25周年的生日,建业球迷也做了一系列的活动来庆祝生日,当然最好的生日礼物莫过于拿下国安的3分。25年从没有更换投资人和更改姓名,对一家平民俱乐部显得很不容易。投资人胡葆森在看台上观看了整场比赛,比赛结束后胡葆森显得很开心,到主队替补席与球队球员和教练组一一握手。据了解,本场比赛建业的赢球奖将高于平时的水平。王宝山在赛后也调侃球队没有破坏建业25年的庆典活动,“建业足球25年,我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深入其中能感受到热爱,足球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希望在保级之后能在排名上做的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