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国际足联年度最佳 体坛双揽中国媒体评委

体坛Plus08-02 19:00 体坛+原创

7月31日,国际足联官网公布了2018-2019年度世界男女足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员的候选名单,标志着本年度国际足联年度评选的大幕正式拉开。同一天晚上,体坛传媒旗下《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和《足球周刊》总编辑安然的个人邮箱里收到了来自国际足联的邮件。邮件的内容是邀请两位专家记者代表中国媒体,为本年度国际足联最佳男足球员/教练和最佳女足球员/教练投票。也就是说,体坛传媒成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评选中国区的媒体评委单位。

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系列评选,是国际足联年度最高荣誉殿堂,在过去一年中表现最出色的足球人将受到表彰。最佳男足球员/教练和最佳女足球员/教练的评委分为四个组成部分:国家队主帅、国家队队长、协会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权威体育 媒体、球迷,四组评委权重相同。体坛传媒旗下的媒体,将分别作为中国媒体代表,为国际足联最佳男女足奖项投出选票。

根据评选规则,每位评委从候选人中选出三位进行投票,按照第一名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1分的方式计算总分,投票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19日。9月23日,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盛典将在意大利米兰举行,届时各大奖项将逐一揭晓。上一年度的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男足球员奖项归属莫德里奇,克罗地亚中场也在当年年底的《法国足球》金球奖中最终称王。

体坛传媒是《法国足球》金球奖中国区唯一评委单位,体坛周报和体坛加APP总编辑骆明每年底会为这个奖项投出重要的一票。如今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奖项的中国区评委单位归属体坛,显示出了这家拥有31年历史的中国专业体育媒体在国际足坛的权威地位及国际认可度。

为了履行专业体育媒体的责任,体坛传媒先后创办了亚洲金球奖和中国金球奖,在业内引发了巨大反响。2018年,中国足球的代表性人物武磊和王霜斩获中国金球奖和中国女子金球奖,前国际金球奖得主卡卡和前国足主帅米卢均赶到颁奖典礼现场。2019年中国金球奖的评选工作也即将全面启动,颁奖典礼预计在12月举行。

作为体坛周报的新闻客户端,“体坛加”APP将对各大奖项的投票和颁奖作全程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