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在即爵士OK组合反目?戈贝尔给米切尔下战书

董倡硕08-07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9月份中国篮球世界杯,如果美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法国,那么在球场上全力冲击篮筐的米切尔,就将遭遇队友戈贝尔遮天蔽日的护框截击。虽然距离潜在的交手日期还有一个月之遥,但是戈贝尔已经迫不及待地渴望与自己的队友较量切磋。

“要么就传球,要么就抛出一个超高弧线的抛投。”戈贝尔给米切尔送上了提前的警告。在NBA中,戈贝尔和米切尔全联盟最出色的内外线组合之一,随着康利的加盟,下个赛季的爵士队也被视为西部最强大的黑马之一。可是当两位核心分边对垒,二人的技术特点堪称矛盾之间的博弈。根据往年梦之队的实力和球星配置,美国将会在本届世界杯上毫无悬念地斩获冠军。可随着哈登、浓眉、利拉德等人先后退出国家队,包括塞尔维亚、法国、澳大利亚和西班牙在内,各支欧洲豪强也获得了觊觎世界之巅的机会。

“不论他们是否选择参加世界杯,你必须要尊重他们每个人的决定。”戈贝尔在法国接受采访时说道。根据国际篮联的排名,法国队目前仅次于美国和西班牙,高居世界第三。

戈贝尔承认,许多运动员包括自己在NBA中的队友,都将篮球视为工作和纯粹的商业。他们认为,为其六周的世界杯备战和比赛周期将会占用太多休赛期的静养时间,增加下个赛季征战职业联赛的负担,甚至带来颇高的受伤风险,影响未来生涯的走向。

“我并不这么认为,”戈贝尔说道:“走上球场,我代表的是自己的国家,这和在NBA效力的感觉完全不同。但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态度和观点,所以你必须要去尊重每个人的选择。”与美国球员不同,欧洲球员对于世界杯的态度充满了热忱,字母哥甚至在不久之前的采访中表示,自己愿意拿崭新的常规赛MVP奖杯去换取今年世界杯的冠军奖牌。

为了能够获得这次为国家冲击世界杯冠军的机会,戈贝尔承担了不小的锋线。根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的消息,戈贝尔将会在下个赛季获得2.5亿美元顶薪续约的机会。可是如果戈贝尔一旦在本届世界杯中受伤,或者说因为出征世界杯影响下个赛季的状态,他的未来也将毁于一旦。“我为自己的出身而感到骄傲。”戈贝尔说道:“这样的国际赛事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触,我不能说这比金钱更有价值,因为你需要金钱去生活,但是我认为这些记忆、与队友们一同成就的事情和为国效力的荣耀同样十分重要。即便我们都意识到存在受伤的风险,但是我不会后悔。”

今年夏天,戈贝尔不止一次被问到,代表爵士获得NBA总冠军和代表法国获得奥运会冠军,他究竟最想要哪一个梦想照进现实?戈贝尔也不止一次地表态,他总是尝试着将这些疑问抛之脑后,因为每当脑海中出现这样的问题,他的答案都是努力去斩获双料冠军。

“我们的目标就是去获得全面的胜利,”戈贝尔说道:“我知道有很多出色的球队,但是我们拥有冲击冠军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